全国站北京站

湖北省第三届长江钢琴艺术节:知识与艺术相映生辉

编辑:csm351
2022-09-20

湖北省第三届长江钢琴艺术节2022年8月16日—19日在武汉成功举办,5场大师讲座,2场钢琴音乐会,为湖北省钢琴音乐文化发展添彩。作为湖北省重要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湖北省长江钢琴艺术节”由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香港音乐导师同盟主办,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集学术研讨与艺术欣赏为一体的盛会。艺术节以武汉为核心带动长江流域城市间交流,已成功举办三届,引入新兴思想为湖北省钢琴教育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为湖北省钢琴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夯实基础。
那么在这5场讲座中,教育名家都讲了什么呢?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遒副教授指出:音乐的基础来自“唱”,是内心听觉的建立。钢琴家将情感转化为音符,演奏者需用心去体会其中的音调。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会曲谱中多声部的奥秘。
原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吴晓娜提出“内化于心”把中华民族的特性融于内心,建立文化底蕴,才能融入艺术,才能打动人心。吴晓娜教授建议:在钢琴教学中合理搭配中外乐曲,使受教育者不仅能学习世界各国的音乐,融入博大的艺术文化,也能学到代表中国文化内涵的中国钢琴曲,提高民族音乐文化修养,使钢琴教学成为提升人文素养的素质教育。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三位导师提出了自己的学琴心得,为到场的观众送上了宝贵的经验。
湖北省第三届长江钢琴艺术节也有两场音乐会。8月18日晚,由长江钢琴艺术家古静丹,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杨贺朝带来的“传承·经典”古静丹/杨贺朝钢琴音乐会在湖北剧院成功举办。
8月19日晚,“长江钢琴杯”优秀师生多钢琴音乐会在湖北剧院成功举办,八台钢琴,百人钢琴兵团震撼登场!
本场音乐会由来自各地的钢琴演奏专业学生,湖北省钢琴学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的优秀选手联袂呈现,这当中亦少不了长江钢琴的身影。
作为柏斯音乐集团旗下的自研民族品牌,长江钢琴诞生至今,历经了众多重大演出和权威专家考验,在此次在湖北省钢琴音乐文化中更是和音乐家们,一同献上了一场绚丽精彩的音乐盛宴,以坚毅、出色的品质,助力钢琴教育事业发展和音乐人才的培养,让灵感与技艺相互碰撞,知识与艺术相映生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