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这群“小云雀”再度奏响星海音乐厅

编辑:csm351
2022-09-22来源:广州日报

9月17日晚,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内乐韵悠扬,由星海音乐厅演艺堂主办的小云雀之夜——2022年小云雀交响乐团音乐会在这里上演。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交响乐团用热情的演绎,为广州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当晚,小云雀交响乐A团以一首极富庆典气氛的交响序曲《欧丽安特》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
上半场由钟光宇指挥执棒小云雀交响乐B团演绎海顿的《D大调第104号交响曲》“伦敦”。本部作品一改以往海顿音乐安谧、纯朴的风格,而是变得高亢振奋、气势宏伟。“小云雀”们的演奏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海顿音乐作品的优美、欢乐、轻快以及无忧无虑。今年小云雀交响乐B团正是以这首作品参加维也纳之夏艺术节,并获金奖。
下半场由音乐总监廖原指挥为观众们带来了浪漫派时期经典作品——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作曲家在作品中真诚而激动地倾吐了对祖国故乡无尽的淡淡哀思。小云雀交响乐A团在廖原指挥细腻简约又极具张力的指挥下,让观众们感受到这首形象鲜明、感情强烈、艺术完整的浪漫派时期交响乐珍品。最后,小云雀交响乐A、B团与声部辅导老师一同,以我国著名作曲家施万春一首饱含激昂情感的作品《青春》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结束了当晚的音乐会。
据了解,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交响乐团成立已有十八载,曾多次参加国际、全国、省、市等级别比赛并获奖,长期以来注重对团员核心素养的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入贯彻“五育并举”。“小云雀”们当晚精彩的演绎获得了不少称赞,也充分体现了小云雀交响乐团长期以来高品质教学和科学专业的训练方法行之有效。
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欣赏表演,家长钟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刚学了半年小提琴,为了让孩子感受小提琴与管弦乐的魅力,把学琴的枯燥化为对音乐的兴趣,她特意带孩子来观看交响乐团演出,“学习乐器需要毅力,毅力源于兴趣,只要坚持不懈,相信未来你也能像哥哥姐姐们登上这么大的舞台演出。”钟女士对孩子说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