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民乐新声!“大乐永和”第八届国乐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23-11-03来源:潮新闻

  11月1日下午,“大乐永和”——第八届国乐艺术节在浙江音乐学院思美广场盛大开幕,学院副院长董德君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国乐系系主任、民族乐队学院艺术总监王甫建教授致开幕辞,国乐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吴芳、刘乐及全系教职工、学生代表、民族乐队学院学员等出席。
  第八届国乐艺术节由学院主办,国乐系、民族乐队学院承办,艺术处协办,将就中国民族乐器在新时代的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聚焦民族音乐发展前沿动态。
  艺术节将共举办6场音乐会、7场讲座、1场论坛、3场专题研讨会,旨在提升民族器乐教学科研与艺术实践水平,加强全国音乐院校民族器乐教学方向的学术交流,深化国乐系教学改革,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高等音乐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民族器乐的当代传承和创新发展作出真正有价值的贡献。
  本届国乐艺术节特邀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赵夺良、唿延梅文,国内艺术领域知名专家李玲玲、祁瑶、赵宏亮、刘音璇、牛矾琼及于海英、周展、魏敏等,举办具有研究探讨导向和较高价值的专业学术讲座、研讨会、音乐会。同时,邀请在“中国音乐金钟奖”、“CCTV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文华艺术院校奖”等最高级别赛事中夺冠、取得优秀成绩的优秀青年演奏家章海玥、张雅迪、刘宇、白洋、姚博文、楼琳、张晶洁以及翡翠筝团、炫动扬琴乐团及清之弦阮组合,汇聚青年菁英力量,共进互鉴。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民族乐队学院“第二届团长论坛”,邀请全国各省市民族乐团团长齐聚浙音,聚焦我国民族乐团面向新时代的作品创作、发展前景,以及有效推进院团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共商中国民族乐团建设和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大计。同时将邀请全国省市级民族乐团及高等音乐院校民族乐队中具有硕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指挥家们,举办“首届青年指挥家研讨会”,并与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学院联袂打造高质量专场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