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四川成都举办青少年交响乐团、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11-06来源:中国青年网

  11月4日晚,第29届“蓉城之秋”锦瑟新声天府气象——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于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奏响。
  整场音乐会将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交响乐同台呈现,在中外艺术碰撞中传递音乐之美,展现新时代蓉城少年的青春风采,以“自然之音、天府之音、心灵之音”谱写出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上半场的民乐专场,先后演奏了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寄少年》和充满英雄气概的《射雕英雄传插曲》;《清音·荷包调》结合川剧锣鼓等多种元素,饱含天府文化韵味;《红花遍地开》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号角,激励青少年建功新时代。下半场交响乐专场中,四川音乐学院敖翔副教授为乐团精心创作的《锦瑟童韵》,以恢宏的乐曲仿佛让人穿越了千年锦官;一曲新编配的青少年交响乐版《成都》,又让我们重遇公园城市里的人间烟火。
  据了解,2022年,成都市青少年宫在共青团成都市委、市文明办、市文旅局指导下成立成都青少年民族乐团、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以“专业水准、成都形象、世界影响”为愿景,聘请知名音乐专家团队,优化器乐训练体系,选拔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展示青少年原创音乐作品,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青春力量。
  167名乐团成员辛勤排练,技艺水平与日俱增。本次演出是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和民族乐团成立一年以来首次登台,也是一次教育成果的检验与展示。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姚春城,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成都青少年民族乐团艺术总监谭勇,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民族乐团常任指挥陈波分别担任音乐会指挥。着名指挥家兼作曲家、乐团特聘顾问杨春林教授,中国青少年交响乐团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教学学会副理事长凌紫,着名低音提琴教育家、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名誉团长蔡宇教授,着名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教育家、成都青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开祥教授等一众音乐名家亲临音乐会现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