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才艺展播】陕西省青少年民族乐团的文化之旅

编辑:csm351
2019-08-05来源:展播办公室
  周原——西周的故都,位于今宝鸡市岐山县。周太王曾在此营筑城郭、宫殿、宗庙和房屋,是西周时期的重要的政治文化中心。
  这里的一切都凝结着我国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昭示着我国的传统文明。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作为对传统文化的致敬,省青团的少年们感受了盛大的”迎宾礼”,参加了象征传统文化的”开笔礼“,参观了周文化博物馆,并体验了富有当地民俗特色的手作活动。
  当天下午,在周原的五色土广场上,乐团的团员们身着汉服,在这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演奏国乐之声。孩子们的演奏技法纯熟,旋律明快流畅,情感丰富多变,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西安享有十三朝古都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陕西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省青团诞生于陕西这样的文化大省、西安这样的文化高地,对于自身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
  省青团此行探访周原故地,不仅是重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礼仪,更是将我国自信、开放、大气、包容、向上的民族精神深深刻在了孩子们心中。周原遗址是华夏文化的浓缩,省青团带来的是我国青少年对传统国乐的传承。
  二者相遇,让华夏文化深深扎根于孩子们心中,也让这片古老的土地焕发了新的光彩。 音乐的学习不止是技巧的纯熟,对历史的了解和对大自然的感受同样重要。
  在这里,省青团的团员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真善美,受到了古代先贤高洁的品格的感召,并得到了传统文化的滋养。此次实践活动,省青团传承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精髓。此行不仅是国乐艺术传播之行,也是孩子们的寻祖溯源之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