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了解音乐艺术之美,可读这两本书

编辑:csm351
2022-05-11来源:新华网
  【美】亚历克斯.罗斯著郭建英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余下只有噪音:聆听20世纪》细致入微地介绍了现代音乐的显露、发展、走向极端的过程。内容鲜活生动,集好看、扎实于一体,是了解音乐现代主义美学演变的精彩之作,也是音乐爱好者的宝藏之书,历史读者的“新大陆”。
  作者亚历克斯·罗斯为所有人献上了一部里程碑式的20世纪音乐史,将20世纪的历史及音乐编织在一起。《余下只有噪音》重述了20世纪的历史,精湛的叙事、丰富的体量、明快的节奏,他的书写完全超越了音乐史的意义,使得音乐成为我们理解历史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
  【美】爱德华·W.萨义德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音乐的极境》是音乐评论家萨义德的精彩评论,既有时代性的记录,也有永恒性的美学问题探讨。横跨三十年,打通音乐、文学、哲学、历史、政治间的壁垒,重新定义真正的乐评。
  从古尔德、波利尼、布伦德尔,到普莱亚、席夫、鲁普;从切利比达克,到巴伦博伊姆、莱文;从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到瓦格纳、欣德米特、布列兹……
  作者萨义德以专深音乐素养论及众多伟大作曲家、作品,伟大演奏家、指挥家,抽绎音乐的社会、政治、文化脉络,阐释音乐对社会被低估的影响力,对音乐界现状提出批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