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音乐侵权如何维权

编辑:csm351
2022-10-12
  音乐,想必很多人的生活都有它的痕迹吧?比如很多人闲暇时间会听歌,刷视频时的BGM,还有电视剧的主题曲等等,音乐仿佛已经在无形之中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但之前网上也经常出现音乐侵权的事件,比如改词不改谱,作曲眼中雷同。尤其是一些网红歌曲,热度比较高,但热度一高难免不会有人发现和某首歌相似,然后就会对比,从而发现。
  网红音乐侵权其实比较常见,因为并不是唱歌好听的人都具备作词作曲的能力,可能喜欢某一首音乐的作曲,就有了灵感,把歌词替换掉,曲子还用以前的。既不用自己费心研究,还可以省去一笔成本。但这已经构成了侵权,要知道翻唱和侵权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和行为,那作为音乐权利人该如何维权?
  由于司法渠道权利保护成本较高,权利人可以通过知识产权商业权利保护公司起诉,诉讼失败的权利人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大大降低了权利人的风险。诉讼胜诉后,权利人可以支付法院判决的有关律师费。
  维权时,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全风险的代理来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权利。全风险代理的优点是权力持有人在诉讼过程中。不要担心任何费用,如果是其他权利保护渠道。这些费用必须由权利持有人自己支付,所以全风险代理必须对权利持有人非常友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