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关灯一小时 中华海棠园里听一场“不插电”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3-29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
  3月27日,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当时针接近晚八点半时,盐城市城南中华海棠园内的知否亭、九曲桥、笔架桥的景观彩灯依次熄灭,宽敞平坦的草坪上瞬时安静下来,惟有随风飘来的海棠花香和简单纯真的音乐声和歌声。这是为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公益活动,呼吁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而举行的“不插电”音乐会的现场。

  夜幕下,乐手在舞台上尽情地弹拨着怀中的吉他,歌手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倾情歌唱,歌声琴声空灵悠扬。这特殊的环境,特殊的场景,纯粹朴实的音乐之声,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感受到了不插电音乐的魅力。“夜色美,环境美,音乐美!”活动结束时,市民王小姐一脸陶醉地对记者说,在海棠园欣赏了一场低碳音乐会,对她的感触很深,她说以后在保证生活需求的情况下,晚上房间尽量只亮一盏灯,环保贵在坚持 ,贵在自觉行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环保行动。为了吸引市民参与这项环保公益行动,除了精彩的不插电音乐演出,当天还开放了海棠文化嘉年华互动区域。互动区设置了泡泡秀、小丑气球等公益互动小游戏,游戏胜利者能获得相应的海棠花奖励,现场,大人和小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以‘绿色’‘低碳’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一次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们盐南高新区在环保、公益方面的有益尝试。”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有关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通过海棠文化、大数据、科技、旅游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区域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将区域数字化经济转型推上新台阶,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场不插电音乐会是一场传递环保理念的环保盛会,也是海棠文化嘉年华的暖场活动。4月9日-5月5日举行的首届海棠文化嘉年华围绕“以海棠花为媒,文化嘉年华搭台,为产业招商助力”的思路,设置大数据产业大会、国际海棠学术年会、摄影季、风筝节、戏剧节、音乐节等多元化的活动内容,将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令人震撼的海棠文化视听盛宴。

  中华海棠园位于盐城市城南,由五个海棠花瓣形岛屿和1200亩的水面组成,整体布局呈“五瓣莲芯、一环绕湖”的半月形形态,公园内集中种植了100多种、近5万株海棠树。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