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浙音学子送音乐进社区 让核酸检测现场充满艺术感

编辑:csm351
2022-05-17来源:杭州网

  春深半夏,时光清浅。五月杭城微风拂面,耳边萦绕着弦乐四重奏带来的一段段悠扬、优雅、明朗的旋律,空气中透着一股清新、温暖的味道。而这样美妙的场景出现在转塘街道尚德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5月14日上午,“转塘文艺1小时”活动如期而至,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学院学生化身文艺轻骑兵,将音乐送入尚德社区。
  在常态化核酸检测背景下,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成为人们的日常。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转塘街道与浙江音乐学院开展校地党建共建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真正把培育百姓的艺术修养落到实处,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蓝色多瑙河》《梁祝》《小步舞曲》《天空之城》......当音乐声响起时,排队等候检测的群众和医护人员不再枯燥,音乐的力量鼓舞着每一个人。家住朗郡庭园的徐爷爷一直热衷于学习小提琴,自退休后每天会花几小时和琴友们一起在小区草坪上演奏。对徐爷爷而言,今天的核酸检测仿佛是一个惊喜:“没想到在核酸检测队伍中,竟能听到这么专业的演奏。琴声温暖动人,让大家感觉做核酸也有了仪式感,瞬间放松了下来。”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浙音学子化身“文艺轻骑兵”,将美育志愿服务滋润奋斗的青春。大四学生陈珂然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一等奖,从奏响国际舞台到走进社区公共空间,这一次的演奏经历也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如贝多芬所言,‘爱是生命的和弦,而不是孤单的独奏曲。’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战士。音乐带来爱与希望,能将自己的琴声传递给辛苦的医护人员和每一名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百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据悉,转塘街道整合辖区内西湖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专业资源,以“宋韵之江·共美亚运”为主题,创新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积极打通社区美育最后一公里,构建“全民共享”的美好教育体系,打造“转塘文艺1小时”文明实践品牌活动。通过系列培训、特色活动、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以音乐、美术、科学、体育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特邀高校专业师生开持续开展精品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