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乘客在旅途中感受艺术 广州地铁启动音乐空间艺术展演

编辑:csm351
2022-06-03来源:中国青年报

  5月29日,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响起动人的旋律,“云雀之声乐享全程”地铁车站音乐空间艺术展演活动拉开帷幕。合唱艺术与轨道交通“梦幻联动”,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欣赏。
  此次活动由广州地铁与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联合举办,并通过广州地铁官方账号在抖音平台上全程直播。该少年宫的小云雀合唱团40多名成员来到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以婉转的歌声、饱满的情感为来往的乘客表演。
  六一儿童节前夕,“小云雀”们演绎了《春天到》《沙南道河》《北极光》三首中外名曲,还与合唱团前成员——老中青“云雀”们同台献唱《五彩缤纷的大地》。
  据介绍,合唱团前成员们有的已进入专业艺术院校继续深造,有的已进入社会工作多年。他们纷纷表示,“小云雀”合唱团对自己的成长道路、职业选择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感念艺术滋养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歌声把爱和温暖送给更多的人。
  “小云雀”合唱团有关负责人说,合唱艺术与轨道交通携手对文化的普及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如果你对童声合唱感兴趣,你不一定要进入音乐厅、歌剧院,在地铁中就能了解到这种艺术形式。”同样,更多艺术门类也能通过轨道交通传播。
  此次活动是广州地铁“文化地铁精彩旅程”年度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站。广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地铁搭台专业展演”的运作模式,未来将与更多的专业团体合作,让不同的艺术形式进驻地铁。这不但能让乘客在旅途中感受艺术成为一种“新常态”,还能在传承和赓续城市文脉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