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交响乐团举行普及音乐会:免费欣赏还有教授讲解

编辑:csm351
2022-06-16来源:红星新闻

  6月15日晚,成都交响乐团走出音乐厅,将音乐奏响在成都市文化馆,谱写出人文与艺术的美妙交响,用“演出+导赏”摸索出乐团反哺群众文化的广阔天地。
  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奇琦,通过现场导赏的方式,与成都市民分享了阿斯特·皮亚佐拉《探戈的历史》、安东尼奥·维瓦尔第《d小调协奏曲》作品535号等著名曲目。
  据悉,为彰显世界文化名城新魅力,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以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市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成都交响乐团今年将进行40场普及性音乐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推出了线上音乐会、导赏音乐会等板块。今晚联合成都市文化馆推出的普及音乐会导赏系列之乐动荟,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该活动免费对成都市民开放,今晚来到现场的音乐爱好者,大多都是通过官方渠道预约,免费报名参加。
  阿斯特·皮亚佐拉是阿根廷“新探戈”作曲家、班多钮演奏家,被誉为阿根廷“探戈教父”。在成交的演奏家演奏前,刘奇琦讲述了这首《探戈的历史》背后的故事,感慨皮亚佐拉将古典音乐与爵士音乐进行完美融合,将探戈音乐从最初通俗流行的舞蹈伴奏提升为可以表达深层内容的音乐形式,非常了不起……
  在今晚的“普及音乐会”上,刘奇琦不仅讲述了曲目背后的故事,还通过台上台下的沟通问答,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交响乐之美更深入人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