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乐陶社区养老服务站|“相聚乐陶,歌声飞扬”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2-06-20来源:益有公益
  为了展现老人精神风貌,丰富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长生桥镇乐陶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邀请了梨花路社区“梨花歌咏合唱团”的老师们来到乐陶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热爱唱歌的老人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音乐课从教授音乐字符开始,悠扬的电子琴声和老人们欢快的歌声从窗口飘荡出去,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课程中,老师还教老人们“按摩肺腑”的喘气方法,老人们兴趣十足,都积极认真的学习着。活动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合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课后,老人们围着老师纷纷分享起了自己的感受,感慨地说到:老师教得真好,今天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下次活动我们一定还来!
  授课的老师是来自梨花路社区养老服务站“梨花歌咏合唱团”的团长及核心队员,参与歌唱兴趣陪护班的老人都是社区中的居民,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了一起。这次唱歌活动是两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友好联动,是跨越距离的一次见面,也是提升老人自我意识和自我价值的一次机会。本次活动在满足老人唱歌乐趣的同时,也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扩大交友圈的平台,有利于提升老人生活的幸福感。
  接下来,梨花歌咏合唱团的老师们会在六月每周三上午到乐陶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热爱唱歌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的教唱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养老互助模式,为实现高质量居家养老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