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孩子们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编辑:csm351
2022-06-26来源:社区音乐教育

  他们是一群音乐工作者和音乐爱好者,为了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和推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团结在一起成立了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成员达300余人,12年来积极开展农村支教,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捐赠金额达60余万元。
  2009年初,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发起了“让音乐点亮孩子们的心灯”公益支教活动,为村小的孩子开设音乐课,让孩子们通过学习艺术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主席权辉:“让农村孩子可以得到和城市的孩子一样的音乐教育,用音乐改变他们的精神风貌,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对社会都能产生非常积极正确的认知。”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音乐梦,但在很多乡村学校,由于音乐教师匮乏、音乐教育设施短缺等现实问题的存在,使乡村孩子们缺失了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
  陈烨老师:“我们可以去免费上课,但孩子缺少乐器的问题解决不了,大家就自筹为每所学校都捐赠口风琴、竖笛、葫芦丝,后来又补充了尤克里里和手风琴。2017年成立一个静待花开的助学团,根据他们的困难的情况,会进行相应的助学金资助。现在是10个孩子,一个孩子一年的费用正好2300块钱。优秀的孩子我们也是有给他有奖学金。”
  虽然,通过“静待花开的助学基金”受益的是孩子们,但是在团员们看来,真正受益的是做这件事的自己。因为当你看到孩子们的眼睛,你就觉得心灵是暖的。
  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的成员们用爱温暖乡村学生。
  武文斌是公益支教的老师,从支教之初就参与其中,每周一次,一坚持就是12年,从未间断,这期间他倾注了心血,同时也收获的快乐“真正的去教了这些孩子之后,就感觉身上这份责任非常重。而且农村的孩子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他的求职欲望是非常强的,在上课的过程中跟老师的配合是非常好,他渴望学这个知识。那时候我心里就想能不能有一天给他们领上很大的舞台,确实这个想法我们也实现了,也很开心。从零基础一直到一点一点的把孩子的水平慢慢提高。上了少儿春晚。然后我们看到那个孩子在舞台上表演,我们心里非常开心。其实做公益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但是你把它当成一种乐趣,把它当成一种责任,把它当成一种习惯,自然而然就做下去了。”
  在支教的过程中,很多孩子展现出了音乐的天分,于水老师:“我自己也是有两个孩子,看到这些孩子有一点进步,我心里边都是特别开心的,特别的骄傲感觉我们的付出努力没有白费。”
  10多年的支教之路感动了农村3000多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同时带动了上百人加入其中,也让更多的老师加入到了支教的团队当中。
  童玲:“支教活动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感触是孩子们看我的眼神,那就是被盼望、被喜欢,而我就是尽自己的力所能及的。就这种感觉是真的很正能量,汇集来更多有能力的人帮助孩子,我觉得我做螺丝钉的这个愿望就实现了。”
  2022年吉林省新冠疫情严峻时期,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的成员又积极捐款,凝聚涓滴之力,支援一线战“疫。
  为了让抗疫一线人员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吉林市音乐家志愿者联盟创作了《抗疫英雄》这首歌曲,作品从创作到作品定稿,再到作品完整呈现,经历48小时,歌颂了每一个平凡的抗疫工作者,歌唱了新时代我们身边每一个不平凡的中国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