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向市民开放校园

编辑:csm351
2022-10-02来源:新华网

  国庆期间,上海音乐学院位于淮海中路一侧的围墙悄然消失,漂亮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建筑映入行人眼帘。绿地环绕,沿着步道,市民可以走进上音校园,游览漂亮的老洋房,感受艺术的熏陶。
  除了位于淮海中路1131号的“音乐城堡”,草坪旁淮海中路1189号的红砖房也很“吸睛”。这栋始建于1936年的英国花园建筑风格楼房曾是私宅。因为面朝淮海中路,上音将其规划为美育楼,用学校创始人蔡元培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元培大讲堂就在这里举办。
  此外,淮海中路1199号、淮海中路1209号等建筑,也都历史悠久且各具特色。
  为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市民,上音拆除了4栋建筑,打造了一个占地3300平方米的美丽花园。今后,市民可以在这里休憩、打卡,可以到旁边的1189号看展览,到上音歌剧院听音乐会,观看歌剧、芭蕾,也可以到1131号偶遇大师。不少市民感叹,身边的美景多起来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