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百年建筑面向社会开放,参观预约火爆

编辑:csm351
2024-01-09

cioxad2b

历时两年,上海音乐学院的六栋历史保护建筑完成修缮工作,从2024年1月1日起,其中三栋建筑——音乐城堡、美育楼、上海城市音乐会客厅率先面向社会开放,市民参观热情高涨。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上海音乐学院一睹百年老建筑的风采,三栋百年建筑中的“音乐城堡”人气最旺。

“今天还能参观吗?”一位外地游客在“音乐城堡”一楼的入口处问道。

“抱歉,今天已经全部预约满了。”入口处的工作人员说。

“那明天周末了,过来还能参观吗?”这位游客继续追问。

“抱歉,目前这里到1月15日的预约已经全部满了,要预约也要等到16日之后了。”工作人员说。话音刚落,一旁的上海爷叔感叹道:“阿哟,哪能嘎火爆啊?”

据了解,位于淮海中路1131号的音乐城堡建于1905—1911年,是德国巴伐利亚风格的花园住宅,共四层,由德国建筑事务所倍高洋行设计。建筑的希腊式凸窗、罗马式柱头等都极具特色,在修缮时,设计师秉持着“修旧如旧”的方针,在尽量保留原先样貌的前提下让建筑重焕光彩。音乐城堡最早居住着德国侨民,一战后德侨回国,住宅由上海滩金融家席聚星接手。1958年后,建筑被划进上海音乐学院,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主要作为图书馆使用,上音老院长贺绿汀曾在此短暂办公。

目前,上海音乐学院向所有市民游客敞开大门,即使没有预约上,市民也可以在校园内漫步,在老建筑前“打卡”留念,感受城市、建筑、音乐、文化的交融之美。(文汇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