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71位表演者、十余种乐器 重庆少年宫的“小萝卜”们上演一场艺术盛宴

编辑:csm351
2024-01-27

时而欢快激扬,时而低沉浑厚,26日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表演者都来自重庆少年宫“小萝卜头”艺术团。

1月26日,由团市委、重庆市校外联主办,重庆市少年宫承办的“梦想摇篮”2024器乐专场音乐会正式开幕。

聚光灯起,一位表演者身着一袭黑裙从观众席亮相,庄严的慢板转辉煌的快板引来大家的注目,配合舞台上双排键的演奏,贝多芬那首色彩浓郁、旋律变幻多样的《悲怆奏鸣曲》,在两位演奏者配合下,把作者追求美好理想和幸福人生的悲怆情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曲罢,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现场,表演者人数最多的节目要数民乐重奏《阿拉木汗》,共31位演奏者。小朋友们身着色彩鲜艳的唐装,笑脸盈盈,现场的竹笛、琵琶、打击乐等多种乐器重奏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现场不仅有曲调明快的民族音乐、享誉全球的世界名曲,还有应景的《春节序曲》《新年好》等欢快的曲目。表演乐器除上述乐器外,还有长号、古筝、电吉他、中阮、小号、钢琴等共十余种乐器,演出者共71人。

“本次音乐会我们特别邀请了曾经在少年宫学艺多年,现在就读于各高等学府的优秀学员代表,携手正在少年宫学艺的小学弟、小学妹们,用音乐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他们的成长与喜悦。”重庆市少年宫党委书记陈俊说,未来,市少年宫将继续拓展校外教育跨度,提升校外教育温度,挖掘校外教育深度,努力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更高质量的校外服务。(华龙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