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叮!萌娃的寒假艺术生活已开启→

编辑:csm351
2024-02-02

1月15日,徐汇区爱菊小学的部分同学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进了上海音乐歌剧院和上海音乐学院。他们通过边玩边学的形式,学习了不少乐器的知识,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

剧场里,孩子和家长坐在观众席中,通过观看、触摸等方式,一边欣赏舞台上的现代化设施,一边认真聆听老师诉说曾在这里演出的优秀艺术家。

“琴瑟和鸣,大家知道说的是哪两种乐器吗?”大家漫步长廊,近距离欣赏陈列的各类乐器。古筝、竹笛、钢琴……各类乐器汇集一堂,琳琅满目。不同的乐器为此次游学增添了不少趣味,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音乐文化。

接着,孩子们走进上海音乐学院,穿过树木掩映的校门口,便能看到校园内一栋栋红瓦的花园洋房。透着沧桑感的红瓦坡屋顶、长满绿植的弧形大露台、错落有致的烟囱和老虎窗,瞬间将这座老房子与周围建筑区别开来。一位带孩子来参观的妈妈表示,“从来没有这么细致地逛过上音校园,这次有机会逛校园、听历史,对小朋友的寒假生活很有意义!”

不少前来参加游学活动的孩子表示,这种学习的方式很棒,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交到许多好朋友,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

徐汇区湖南街道社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汇聚了15组家庭,通过社区学校的组织,让辖区学校的亲子家庭参与文化游学活动,走进社区内的艺术殿堂,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湖南社区的文化和历史,还能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加强社区家庭的互动与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