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百名小乐手上演视听盛宴 白云山“红棉舞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 英雄花开英雄城

编辑:csm351
2024-03-03

搜狗截图20240303123958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旋律在百余名青少年乐手的琴弦之上倾泻流淌,现场观众动情合唱。3月2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区举办“拳拳赤子心·永远跟党走”演奏音乐会,自此正式拉开白云山“红棉舞台”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琴声悠扬,唤醒红色记忆;音符交错,诉说音乐故事。作为白云山为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准备的首场演出,“拳拳赤子心·永远跟党走”演奏音乐会邀请100多名6-15岁的小乐手们,共同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用对音乐的热爱完成青少年人传承红色精神的有力实践。

“在演奏《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我感到激情澎湃,也很开心、很快乐。”广州锯木室内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12岁的陈誉之说,在音乐中她能体会到歌曲作者对祖国的赤诚情感。她笑着告诉记者,她为自己能将好听的音乐带给更多人感到开心,而演奏的过程也加深了她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乡村骑士》《小夜曲》《假如爱有天意》《萱草花》……现场观众沉浸在一曲曲动人的音乐之中。“小朋友们用自己努力学习到的音乐知识,向我们展示红色基因传承的精神内涵。”现场观众、学生家长池女士表示,孩子们在演奏过程中能够沉浸式地领悟红色文化与爱国精神,“演奏音乐会中孩子们朝气蓬勃,正体现着祖国对青少年一代的培养,同时也是青年一代为祖国强国建设不断努力的最好表达。”

据白云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郑博虹介绍,在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中,白云山风景区被列为“红棉舞台”20个核心场馆和广州市8个“红棉之旅”最佳体验观赏点之一,三月份每个周末都会安排“红棉舞台”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杂技、情景剧、歌唱舞蹈等21场文化表演,让市民游客感受‘红棉舞台’上所传达的‘红棉’精神。”

据悉,作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白云山风景区是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锤炼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广大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此次白云山“红棉舞台”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将助力全城全域全面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在尽赏红棉之美中铸牢城市英雄气、英雄魂,汇聚红色动力。

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