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笛韵飞扬

编辑:csm351
2024-03-23

g2m9mjoc

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盛大笛艺团是一支由当地农民组成的笛乐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农民乐队”或“草根笛乐队”。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所以来这学吹笛子。我会一直将笛子吹下去。”11岁的燕起祥小朋友是乐团的一员,他的音乐旅程始于家庭的熏陶和社区的支持。他的大姑是当地艺术团的成员,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盛大笛艺团,像燕起祥一样热爱吹笛的小伙伴还有很多。

“这是一支‘零基础’的农民发展起来的乐团。”担任该乐团老师的安徽江淮笛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吴坚老师介绍道。20年前,这支以社区命名的乐团诞生了。多年来,他们先后被合肥市委宣传部授予“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点”称号;在安徽省第七届花鼓灯艺术节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被中央文明委、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社区”殊荣;在香港参加“龙吟香江——首届国际竹笛大赛”,囊括了“集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和“陆春龄笛子艺术特别贡献奖”三项大奖。此外,乐团还开办了公益项目“笛韵传扬童心飞扬”儿童笛子班。

新闻来源:合肥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