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戏剧亮相 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儿童音乐剧舞台

编辑:csm351
2022-02-21

  昨晚,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制作,是一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戏剧,讲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冰闪闪和雪暖暖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的故事。在保护小羽毛的冰雪梦的过程中,冰闪闪和雪暖暖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和担当,并最终看到冬天的梦、北京的梦、孩子们的梦汇聚成美丽的星空,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通过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热闹的歌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增添美丽色彩。此外,该剧力求通过对冰雪运动的呈现,让更多青少年观众了解冰雪运动,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
  该剧运用大量歌舞场面来表现冰上盛会的热闹、欢腾,同时穿插独唱和重唱,来抒发主人公的热烈情感。舞台呈现出具有冰雪感、科幻感的视觉效果,并运用现代科技赋予演出未来感和时尚感。
  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国有艺术院团之一,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曾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期间取得以吉祥物形象创作戏剧作品的独家授权,推出了舞台剧《福娃》和《海宝》,两剧共计演出千余场,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宣传做出了贡献。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发布,再次点燃了北京儿艺的创作激情,北京儿艺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用“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形象打造一部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
  该剧的创作既是为了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展现首都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也是为了响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的要求,发挥文艺作品在价值传播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至20日,并于3—5月在全国多地上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