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在趣味游戏中提高孩子的音乐素养

编辑:csm351
2022-05-18来源:壹点网

  在传统音乐启蒙中,家长过于重视孩子的应试成绩,对孩子造成较大的压力和负担,降低了学习音乐的兴趣。教育专家认为,对儿童进行早期的音乐教育的目的,应是让孩子从小就具备一定的音乐素养,从而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使孩子得到良好的音乐启蒙教育,索尼公司推出的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与专用主题“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搭配,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了一条便捷的“解题思路”。
  挖掘想象力与创造力
  音乐,是通过声音来表达感情的一门艺术,让儿童欣赏音乐、演唱歌曲、律动练习等,都是在体会人类丰富而细腻的情感,对儿童的心理可以产生其他学科无法比拟的刺激。“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的趣味音乐剧本就是综合了现实生活中的场景,方便孩子们对身边事物进行系统的认知和了解,睡觉大叔的呼噜声、校园嘈杂的嬉闹声,一滴水坠落的滴答声……当孩子们用心去感知这些生活中无处不在却又容易忽视的声音时,会让他们的想象力插上翅膀,启迪智慧,激发出巨大的创新潜能。
  轻松走入音乐世界
  这套音乐创作专用主题,通过在音乐剧本和演奏垫板上轻触和滑动机器人核心Q宝,即可演奏出各种声音。学习手册由专业作曲家监制,通过趣味挑战的形式学习音乐三要素“节奏”、“旋律”、“和声”。以“节奏”学习为例,控制台会播放节奏音,画面上会显示节奏格子乐谱,只需要按照画面进行模仿,就能弹奏出相同的节奏。节奏组合旋钮还可以变更四种节奏格子的乐器,能够一边听声音一边选择节奏组合的类型。教材的进度由易到难,“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内置300种以上乐器的效果音,还可以同时合奏多种乐器,演奏垫还具备复制音轨、声部剪切、音阶和弦等高阶功能,为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创意发挥空间,实现了其专业作曲的需求。
  “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和掌握了音乐素养,增强了参与音乐活动的积极性。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策略竞技场™”、“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决策思维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能够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成为孩子未来发展的引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