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电影学院师生打造,原创音乐剧《江姐》首演

编辑:csm351
2022-09-26来源:中国青年报
  9月23日,北影电影学院首部原创音乐剧《江姐》在中央歌剧院剧场拉开首演大幕。
  本剧聚焦江姐被捕入狱后的512天,通过对饱受煎熬的无辜百姓、惨遭迫害的革命党人、陷入两难的监狱长黄锐津等人物的生动刻画,描绘出一幅有血有肉的革命英雄群像,展露出至暗时刻之中人性的明暗与理想的无限力量。
  音乐剧《江姐》舞美设计
  15个升降牢笼与两架横贯舞台的吊桥灵活地分割着舞台空间,曾在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等诸多佳作中担任主创的舞美设计焦燃,为音乐剧打造出层次丰富而富于变幻的舞台。
  “江姐”和女狱友的旗袍上,幽暗的血痕触目惊心,别具匠心的设计出自曾参与创作大热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只此青绿》的服装设计师阳东霖。
  革命英雄群像
  由作曲安栋、陈祺丰操刀的近20首紧贴剧情的唱段,时而澎湃时而诡谲,时而振奋时而温情,在现场乐队的演奏下,牵住了观众的心。
  饰演“江姐”这一角色,对主演王莉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作为歌剧《江姐》的第五代传承者,王莉不仅要切换至音乐剧的表演形式与唱法,更运用了从未展露过的声线。
  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饰演“周恩来”的演员夏德俊,此次在剧中饰演渣滓洞监狱长“黄锐津”,将黄狱长内心的挣扎与成长展现得淋漓尽致。
  徐之行(左,王艺埙饰)与黄锐津(右,夏德俊饰)
  由导演王艺埙亲自上阵出演的反派角色“徐之行”也是全剧亮点之一,诠释出了“徐之行”在多方重压之下的“疯魔”状态。
  剧中的“红”是一个虚构的角色,它并不是一个具体的人物,而是一种对鲜血与生命的隐喻。每当身着红裙的舞者独自起舞,对美好的向往和对残酷的抗争,便共同交织于舞台之上。
  虚构角色“红”
  音乐剧《江姐》是北京电影学院音乐剧表演教学方向的开幕大戏,包括20多位北影师生在内的演员团队,用整个夏天一日无休的斗志和热忱,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历酷暑红梅新生、经烈日红岩不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