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2年美育纳入中考,乐器课程将成为“必修课”?家长为此担忧

编辑:csm351
2021-10-19来源:163.com

  在当今社会应试教育的背景下,家长和老师们关注的和培养的,似乎都是在为最后那一张试卷做准备,无形中,所有的孩子们的努力似乎都成了为了应付那最后一张试卷,缺少了个人的兴趣爱好及创新能力。
  社会也慢慢发现了这种问题,素质教育也渐渐得到了重视,毕竟只有素质教育,才能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能力、兴趣爱好得到更好的发展,也让学生们能在未来社会中更好地适应。
  近期有消息传出,美术、音乐等专业将陆续走向课堂中,成为中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这对于学生本身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毕竟相对于枯燥的考试知识来说,美育教育还是非常轻松的,孩子们基本上都喜欢上,而且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增加其对学习的兴趣。
  “音乐纳入中考”,看到这几个字眼时,瞬间脑海就浮现出了一堆乐器,记得小时候最喜欢上的就是艺术类的课了,每次上完音乐、美术等课后,身心就感觉极度的放松,当天可以说所有的课都是带着愉快的心情上完的。
  此外,美育更大的意义是可以培养孩子们对美的认知,懂得欣赏美,发现美,从而拥有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以及美好的心灵,使孩子更具有自我认识,树立良好的品行,这相比于应试教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意味着,现在的学生光会读书应付考试可不行。
  美育教育的加入对中小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美育教育的培养最终也沦落为应试教育的样子,仅仅以拿到分数为目的,美育教育的加入是为了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这更像是对孩子们心中真善美的引导,这才是核心的目的。
  而美育教育的加入对要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来说有什么影响呢,很多家长表示,美育教育的加入,打乱了孩子原本的学习计划,美术,音乐的加入,使原本就压力巨大的孩子们更是增加困难。
  此外,这让很多家长们也觉得不公平,因为艺术类课堂花销巨大,很多孩子们有了兴趣家长们也很难有经济实力去培养,而且各个学校在这方面师资差距还是有的,这也会影响到孩子们中考的公平性,如果有这种弊端,就免不了美育教育也终究沦落为应试教育的模式,只是为了考试而学习。
  但无论怎样,类似于这样的教育改革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刚开始肯定也会暴露出许多问题,但是,随时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我相信这些弊端都会慢慢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无论如何,此次改革都是对孩子们的重视及身心健康的发展。
  要相信,一切都是在往好处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总比当个“书呆子”更有价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