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类培训学费飙升,家长叫苦,收费是否应该统一呢

编辑:csm351
2021-11-03
  导语:随着经济和思想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艺术。起初是为了让孩子有个特长,随着学习的深入,有的孩子会越来越喜欢。家长也乐见其成,因为孩子能够坚持下去,对孩子其他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艺术类培训学费飙升,家长叫苦,收费是否应该统一呢?
  因为家长知道坚持做一件事,就算是一件小事都非常不容易,何况是没有任何自制力的孩子。学校虽然也开设了艺术类学科,但是学习深度并不高,要想让孩子进入深层次的学习,就必须给孩子报校外艺术类培训班。但是目前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让家长们叫苦连天,那就是艺术类学科的培训费,在双减之后进入了狂躁状态,一路飙升。
  本以为只要孩子坚持,家长就可以让孩子一直学习下去。但是残酷的现实,让很多家长都打了退堂鼓。一节课不足两个小时,一对一的一节课就得交三百块钱,收费实在太高。家长希望有权威机构可以统一定价,这样价格至少不会高得太离谱。那么艺术类学科学费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家长应该如何处理。
  1、客观因素
  一个培训班的场地是有限的,现在的场地费非常贵。而且艺术类培训所需场地和学科类不同,学科类只要一张凳子,一张桌子就可以接收一个学生。而艺术类不同,比如体育、美术、跳舞、音乐哪一个不需要大的空间。
  况且艺术类学科的学习一般都是在周末,一个学生最多学习两节课。平时的场地虽然不会使用,但是费用不可能不交。那些场地费不可能让培训机构自己承担,所有的费用都必须在学生的培训费里去得到。加上艺术类学科是最近几年才被人重视起来的,以前学艺术和考艺术院校的人,都会被印上不务正业的标签,是不被人理解的。
  所以导致现在的专业人才并不是很多,自然好的培训老师时薪就会非常贵。我表妹就是从艺术学院毕业的,她自己学习音乐的时候,学费就已经非常高了。她是从高二开始学,到高考花了十万块钱。如果从小开始学起,花费会更高。
  所以艺术类在部分人眼里就是用钱堆积起来的,自然学费就会比学科类高很多。因为从老师开始学习,学费就已经比较高了。并且要想学得好,学的专业就必须一对一。或者一个班人数较少,这样老师才能做到对每个孩子的优缺点掌握透彻。
  如果像学校一样,所有人都按照一个方式去学,家长也没有必要送孩子去参加校外培训,在学校里学习就好了。毕竟现在的学校对艺术类学科也比较重视,一周时间里总会开设几堂课专门学习艺术类。
  2、学费是否会统一
  统一学费近期内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有钱人就是愿意花钱让自己的孩子学习。只要能够请到好的老师,钱对有钱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到最后受伤的永远是家境普通,又想让孩子多学点东西的人。但是在未来大环境肯定会变,不可能让价格一直肆无忌惮飙升,所以父母不用太过担心。
  3、家长如何处理
  家长要做的就是缩减艺术类科目,而不是到处撒网,让孩子什么都去学。对于那些孩子不感兴趣,不喜欢的科类就可以砍掉。让孩子一心一意地去学习,自己有天赋,能够持之以恒坚持下来的艺术类学科。在小学、初中的时候,孩子空闲时间比较多,有时间去学习各类艺术学科。
  但是等到孩子上了高中之后,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最后能够保持下来的,也还是孩子最喜欢和最有天赋的那一科。所以何不从孩子喜欢的科目中,让孩子精益求精地去学习一种或者两种呢?加上既然改变不了规则,就只能从自身实际出发去适应规则,怨天尤人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总结:
  目前来看的确校外培训艺术类学费在飙升,而且没有停止的迹象。虽然对于那些客观因素,家长能够理解。但是并不代表,家长能够接受。因为这与自己的生活条件息息相关。而且部分家长非常的贪心,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落于人后,所以把孩子所有的空闲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没有双减之前会给孩子安排各种学科类培训,双减之后就想给孩子安排更多的艺术类,让孩子去参加培训,所以感觉学费很高。要让艺术类培训统一价格,就必须相关机构去实施。但愿这一天能够早一点到来,让家长和孩子可以避免掉一部分损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