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关于家庭亲子音乐启蒙,你要知道的……

编辑:csm351
2022-04-30来源:百家号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音乐素养的启蒙和培养,恰当的音乐启蒙不仅可以培养宝宝的文化素养,它还对宝宝个人气质、智力发展、坚毅品质、严谨态度、个人魅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拿出手机一搜,原来股神巴菲特、科学家爱因斯坦...你想不到的各行业大咖们,生活中都会享受音乐的熏陶和滋养。
  学习音乐和培养其他素质一样,一定要从小培养起来,年龄越小,学起来就越容易,这和幼儿教育的敏感期有紧密关系。
  准确来讲,胎儿在母腹中已对声音有感觉,0—6岁是幼儿音乐敏感最佳时期。许多懂得幼儿教育规律的人,在母亲初怀孕时,让胎儿听一些轻柔、明快的音乐。
  儿童音乐教育专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陈小龙就曾在节目中表示:0-3岁是孩子音乐启蒙,音乐潜能开发与培育的黄金时期。通过恰当的音乐启蒙,能更好引导孩子掌握对音乐的感知能力与表达运用。
  那么,对儿童进行家庭亲子音乐启蒙,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01、多听儿歌、参与音乐活动
  儿歌随便搜有很多,怎么选?记住几个原则,好听的,旋律简单的,重复性强的。
  符合小年龄段孩子的听觉、语感的发育特色的童谣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听辨力,挖掘孩子语感,培养音感,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02、以孩子的意愿为主导
  小朋友想听,多少遍都行,不想听,就不要强迫。不用规定时间,一天一定要听多久,一天一定要唱几首。想想就算我们再喜欢吃的东西,规定时间规定数量吃,谁受得了呢?
  03、让音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太阳出来了,可以唱首歌,下雨了,再来一首,妈妈唱一首,爸爸唱一首,宝宝也唱一首。生活中处处可以有歌声,简单的也没关系,老歌也可以,不用拘泥,只要快乐!
  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去感受音乐并且享受音乐,把“爱音乐”这颗种子种进孩子的心里,让孩子在音乐中感受幸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