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出生就听音乐的宝宝,有什么不一样?

编辑:csm351
2022-05-31来源:163.com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
  站都站不稳的娃,听到熟悉的音乐就手舞足蹈,特别可爱;
  本来还闹腾着不睡觉,听到柔和的音乐,情绪渐渐稳定,轻松入睡;
  上一秒哭天抢地,听到喜欢的音乐,慢慢就能安静下来。
  没错,宝宝天生就是「音乐家」!
  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具备听觉能力了,相对于其它感官系统,宝宝出生时的听觉神经系统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
  「听」,是宝宝探索世界的基础,常听音乐,不仅能让宝宝潜移默化得到情感和艺术熏陶,还能提升宝宝的认知力、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
  拿语言能力来说,宝宝在7月龄左右时,开始呀呀学语,模仿大人说话,如果我们遵循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给宝宝多听节奏明确,简单且重复性高,有利于他模仿的儿歌,就能为宝宝学说话打下好基础。
  但新一代小孩子太缺好听的新儿歌了,挑来挑去,能给宝宝听的一般有两类:一种是家长听着长大的《小星星》、《小兔子乖乖》《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些经典,一种是大人听着都上头的「神曲」。
  可这些音乐都或多或少存在不适合孩子的问题。
  大多「神曲」的编曲和录制上都比较粗糙,创作技法上没有什么美感,忽缓忽急的节奏对宝宝听力就是一场「灾难」,更别说流行的口水歌内容,对宝宝认知和语言能力发展有什么积极影响了。
  而在经典的儿歌中,也会有像「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不合时宜的歌词,无形中让孤儿、留守儿童更敏感。
  网络的资源一抓一大把,但真正适合低龄宝宝的内容少之又少。
  宝宝在1岁之前,更喜欢强弱对比鲜明,节奏简单明确、重复性高的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