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好乐器,不是因为有比赛才去准备,而是因为准备才会有机会

编辑:csm351
2022-08-08来源:轻风葫芦丝

  太难了,吹的太累了,弹的太辛苦了,好枯燥无聊,练多久才有成果?别人演奏的这么好,我演奏的这么差,我都不好意思,没动力学习下去。脑中是否有这样的想法念头?这些问题,你是不是经常出现?
  在学习乐器过程中,有没有想过放弃?你是如何坚持下去的呢?很多时候,我们做一件事坚持不下去,是因为没有看到希望,没有可以激励你继续的动力。可是你不先开始做,又怎么能看得到希望呢?
  继续下去的动力不应该来源于希望,而应该基于你的热爱,依托于你的信念。
  这个道理不仅在我们学习乐器中,更适用于生活的每一件事。
  很多人学习,就是顾虑太多,总觉得自己笨,不有天分,自己乐感差,自己手指不灵活,这不会那不行,还没开始就担心这、担心那?
  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先开始。
  “我这人手指不灵活,头脑笨,五音不全,条件适合学习吗?”
  “练这个会不会很累啊?对身体有没有伤害?”
  “这乐器是不是很费钱啊?”找老师是不是很贵啊?
  “要学习多久才能上台表演呢?”
  还没开始学习呢,各种设想和担心就已经充满了你的脑袋。可是适不适合,要先练了才知道。至于多久能学好、演奏出悠扬动听的歌曲,能演出,就要看你能坚持到哪里。
  但肯定的是,如果你还没开始,那么“想演奏好动听的歌曲,想去舞台表演,一定不是你该思考的问题。
  你看到的那些优秀的演奏者,抛开天赋、家庭、老师等因素,他们比很多人都强的一点是:敢于开始、敢于尝试。因为在练习中,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先开始。
  创造一切机会想练习,所谓的没时间,那都是借口,看电视刷手机有时间,跳舞聚会打游戏有时间,但唯独让你练习,就是没时间,一说要练习了,这忙那忙的。
  还没开始,借口一大堆,很多人看了非常多的课程,听了很多讲座,记了大量笔记。
  晚上想想千条路,一觉醒来走老路。这是很多人的毛病。吃喝拉撒有时间,唯独让你学习练习就是没时间。
  问问自己:“是不是有这问题?”如果有这问总那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为什么大家同样一起学习,一起听课,一起听直播,学习进度却大不相同呢?区别就在于你有没有抓住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练习。
  正所谓,三分学,七分练。有学不练,一切等于零,有想法没行动,有进步没持续,一切等于零。
  其实每个人刚开始的起跑线都差不多,可是有的人就在“不顾一切”地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展现练习思考总结、差距就在这里慢慢拉开。
  有些事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你想要有成绩有结果,就需要做到“不顾一切”。不管学习多累,
  也要每天抽出时间练习;不管距离多远,也要克服万难坚持上课;
  不管时间多紧,也要参加每一场演出锻炼。
  因为在每一次的“不顾一切“中,你都在成长得更加强大、更加优秀!
  新东方教育创始人俞敏洪说过一句话:“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坚持去做,就会拥有希望。”
  他告诉我们
  ①坚持不懈是点燃成功希望的必要条件;
  ②坚强意志能激发人的潜能;
  ③坚强意志使人具有强大的行动力。
  相反,有的人因为看到了机会,才开始努力。而在机会到来之前,他在等待。因为他不知道机会何时才回来,担心会白费功夫,也不想多费功夫,就选择以逸待劳。他以为这样做是在以最少的付出换取最大的利益,但当机会真的来到他眼前的时候,习惯了闲散等待的他真的能够迅速抓住机会吗?恐怕很难,最后不仅浪费了时间,也错过了机会。
  这是很多人的毛病。机会在你面前抓不住,平时又不练习准备,有时想帮你一把,你却没准备好,有一个好的演出机会,歌曲伴奏却没有背下来。
  而有一部人,在机会还没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努力。时刻准备着,努力不是为了等待机会的到来,而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机会。因为一直在努力,时刻保持训练,才能在机会来到的时候抢在别人之前抓住。
  平时练习当作每一次演出,平时练习当作每一次比赛,每一次练习都严格要求自己,一遇到有好的演出比赛机会,马上可以上场。一站在舞台中间,焕然一新,展示自己不一样的光彩。
  所有的辛苦都会在抓住机会之后得到回报,这是机会对懂得坚持的人最大的奖赏。
  所以,在我们学习过程中
  不是因为有了进步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进步。
  不是因为有了好老师才懂得学习,而是因为懂得学习了才有好老师。学习
  学习任何事情都要遵循它的客观规律,要由浅入深、有量变才能达到质变。
  我们学习任何知识,任何才艺,更是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懂得了这些道理,这些思维的改变,才能出奇制胜。思路一变,出路一片,在学习艺术过程中,你的机会道路会更加广阔,机会也会别人多一倍。在成长过程中,不是因为有了进步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进步!只有坚持,世界才能看到你的精彩。世界上每个人都很努力,只有你坚持下去,你才能看到黎明的曙光。
  希望这些分享对你有所启发,觉得有收获的点赞分享一下吧,感谢支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