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向阳花儿童中心、家长学校,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儿福会校区举行挂牌仪式

编辑:csm351
2022-09-24来源:华商网

9月21日,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向阳花儿童中心、家长学校,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儿福会校区挂牌仪式如期举行。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家儿部部长褚海霏、四级调研员刘庆锋,陕西省儿童福利会顾问翟俊杰、常务副会长阎峰、副会长兼秘书长邹薇、常务理事雷艳妮,陕西省青少年宫协会秘书长张小军,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宣亦斌,西安曲江少儿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涛,陕西文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运营总监赵佳凝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省儿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儿福会携手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共同打造全新的“向阳花”儿童服务阵地。将竭尽全力,将该阵地打造成为全国最具特色、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社区儿童教育品牌,并在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使之成为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可持续性发展的优质儿童品牌。
西安曲江少儿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涛介绍了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项目情况,并表示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是一个公办的公益性、普惠性的少儿艺术院团,挂牌后,将联合多方平台资源以更普惠的价格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美育教育的机会,将美育教育工作惠及全社会,此次由双方合作将共同打造第一家双品牌社区模范校区,致力于解决家校共育的“最后一公里”。
省妇联林海君主席、省儿福会翟俊杰顾问、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宣亦斌副院长共同为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向阳花儿童中心、家长学校,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揭牌;省妇联褚海霏部长向省儿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薇、曲江少儿总经理索涛授牌向阳花社区家长学校。此次挂牌仪式是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开展少儿艺术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又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提高儿童素质和艺术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关爱儿童助力成长。陕西文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儿童福利事业,向陕西省儿童福利会捐赠儿童绘本600册,价值6万元。省儿福会常务副会长阎峰向陕文投教育公司运营总监赵佳凝赠送锦旗和捐赠接收证明。
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对于向阳花儿童中心、家长学校、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的挂牌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重视支持并携手推进我省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祝福。对儿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她指出,近两年省儿福会举办和参与了很多关爱社区及特殊儿童的公益活动,并将重点聚焦在服务社区儿童全面成长上,一是积极探索“儿童之家”标准化建设,与陕师大、大千教育集团及国际计划等专家团队合作,创新建立了“向阳花”儿童之家,深受广大家长和儿童的喜爱和认可;二是积极参与省妇联第二期“秦女子”公益项目,依托儿童之家打造服务型家长学校示范点。联合专业团队,在荣华EE康城成立了“心智成长之家EE康城社区家长学校”,引入“领心教育”+企业运营公益品牌等。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品牌项目推动儿童福利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服务儿童宗旨。要坚持日常教学与主题活动服务并行,积极开展爱国爱家等主题活动,同时要聚焦留守流动、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需求,结合寒暑期儿童关爱行动、家庭家教支持等开展精准服务。二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发挥好社会组织优势,聚焦新时期儿童和家长的需求,探索开展社区家长学校、亲子教育培训等项目,并积极探索走市场化路子,推动新时期儿童福利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确保阵地可持续性发展。要聚焦一老一小,处理好老干部和儿童的关系,面向社区家庭、儿童、老年人等群体需求,打造适合发展的运营模式。
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儿童福利会与陕西省青少年宫艺术团在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领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用情浇灌以爱孕育向阳花开,未来可期,我们向阳而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