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央视网匠心打造“私人定律”小程序,古典音乐秉力扬声

编辑:csm351
2020-01-08来源:财经快报
  很多人都喜欢古典乐,在大众普遍印象里,在音乐大厅听古典音乐是一种感官的享受、精神的洗礼,曼妙的音乐,余音绕梁的声场,直击心灵的琴音……信息化时代,如何依托高科技手段,让现代人随时随地体验在音乐厅欣赏古典音乐的临场感,去领略那些经典的艺术之美,为钟情于音乐的人们,提供便捷的视听体验呢?
  一款由央视网历经半年时间,匠心打造的“私人定律”古典音乐小程序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当现代科技遇到传统古典乐
  2019年12月22日,由央视网和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联合出品的古典音乐小程序“私人定律”在乐迷的期待中,揭开神秘的面纱。设计团队选择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作为载体,将顶级作品带入寻常生活。
  这款精心打造的“私人定律”,操作便捷,功能强大,具有以下特点:
  趣味性:“私人定律”借鉴心理测试等方式,只需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它便能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黑科技为用户推荐最适合自己的古典音乐。
  社交性:“私人定律”设置有“好友都在听”和“转赠”功能,可以更方便的和身边好友交流互动,互相探讨各自喜欢的古典乐。
  科技打造融媒体宣传新样本
  央视网围绕“在生活中遇到优雅的自己”主题,主打“科技+趣味传播古典音乐”,在通过反复论证,多方调研的基础上,采用新颖的科技手段推出私人定律,结合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强大的资源优势,让人们可以轻松享受到高质量的音乐且被乐迷广泛传播和应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内容主编高屹和来自剧院内外的其他专家、心理学者共同为这一产品贡献智慧,为乐迷遴选最动听的古典音乐精华,让乐迷享受到精确的情绪和心绪适配。
  以私人定律为代表的融媒体创新,实现了高科技与艺术的无缝连接,真正让科技服务内容,内容推动尖端科技的发展,对推进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发展和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这让人看到了央视网利用新技术的大格局,使主流媒体紧扣时代发展需求,用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把社会正能量主旋律传得更广、更深、更远。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