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慢直播提供艺术陪伴 广州大剧院创新线上音乐普及

编辑:csm351
2022-03-21来源:新华社
  从巴洛克时期到现当代音乐,从西方古典乐到传统民乐,并结合不同节点,推出“弦·说”弦乐专题、“古乐佳音”民乐专题、马勒专题等,用系列化的形式与主题化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语言普及古典乐——广州大剧院“漫游经典”线上艺术直播,已成为疫情之下为市民提供艺术陪伴的独特栏目。
  “漫游经典”是广州大剧院与广州联通携手运用5G技术推出的5G+VR+4K“城·景·艺·音四合一”线上艺术直播栏目。据介绍,截至2022年3月,“漫游经典”已上线破百期,邀请音乐行业听音者61位,分享经典音乐416首,观看量超180万人次,点赞量超百万。
  广州大剧院在疫情防控基础上,疫中求变,全面建设“5G智慧剧院”,先后推出全国首部线上戏剧、增设线上直播观演方式、建设“云剧院”平台、推出5G+VR慢直播。“广州大剧院慢直播|漫游经典”通过打造视频画面叠加的方式,由主持人邀请不同嘉宾与广大网友一同在慢直播中,一边惬意地欣赏剧院光影流转,一边在云端聆听嘉宾分享当下的艺术际遇与感受,为观众提供一个不受空间与时间限制的艺术接受渠道,也为艺术家提供开放的平台直接连接观众。
  广州大剧院联动音乐家、教育家、乐评人、爱乐者等全国优秀音乐人,参与到栏目中与广大观众分享艺术。从开播至今,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等61位“听音者”,从不同视角分享他们与音乐的故事。“在疫情期间,也能让观众以及对艺术感兴趣的人直接走进艺术家的世界,这个机会非常难得。”青年钢琴家毕聪说。
  “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艺术普及的初心,在保持质的稳步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的同时,实现栏目的品牌化、系列化、专题化运营,将更多优质的艺术成果惠及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逐步打造出具有广州城市特色的中国音乐普及品牌。”栏目制作人梁丽珍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