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幼少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 “教育综合体”聚焦定制化教育

编辑:csm351
2019-01-08来源:央广网

越来越多家庭重视儿童教育方面的投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28日,儿童教育行业专家、“疯狂龙博士”王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提出了“教育综合体”理念,聚焦定制化教育,为中国儿童教育行业发展探索最适合当今社会的经营模式和管理办法。
  近年来,不少家长对儿童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儿童教育方面的投入也逐年增加,儿童教育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机。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加入,儿童教育行业的竞争也愈发激烈。王倩表示,中国家庭自古重视教育,儿童教育是非常具有发展前途的行业。但是由于现在经营成本提高,场租、人员各种投入增加,竞争越来越大。王倩称,“教育综合体,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状态。偶然在一家音乐餐吧就餐,看见店从早上喝茶,白天吃饭,晚上变身清吧,我当时就在想,教育行业是否能参照这张模式做一些改变。”


新模式的提出旨在推动中国儿童教育的国际化融合与创新发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现在儿童教育行业几乎都面临诸如房租高、竞争大、孩子难带、人员流动大、宣传成本高,管理不科学等诸多问题,有企业在发展中经常会发现场地利用率低、闲置时间长。比如学生一般是放学或者节假日来门店,在学校开课时间,门店都是“坐门等客”状态,这在昂贵铺租的压力下是一种浪费。
  据悉,“教育综合体”不仅仅是一种概念,而是一种商业模式、管理方法,将场地充分利用,让一家店可以做多种项目,一周七天,不分日夜都在营业,满足各种客户需求。确切来说:“教育综合体”等于定制化的儿童教育行业商业组合。“但是它又不完全等同于简单组合”,王倩女士表示,教育综合体更是一种针对性、整体性、持续性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思维。


“教育综合体”等于定制化的儿童教育行业商业组合。(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采用“教育综合体”模式的店里,有刚需项目、盈利项目、兴趣项目,每一项目都针对特定的年龄段和消费需求。灵活经营包括托管、绘本、幼托、艺术馆、金牌口才、小小音乐家、运动馆、英语早幼教、集训营等定制项目组合。
  作为“教育综合体” 概念的提出者,王倩认为,新模式的探索和推广,旨在推动中国儿童教育的国际化融合与创新,为中国儿童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未来将继续专注于儿童教育品牌的研究,以精细化托管为核心,以多元培育为教育目标,关注中国儿童教育发展趋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