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参加音乐会受启发,大学生毕业设计戏服,年利润近十万元

编辑:csm351
2019-01-24来源:百家号

  吴曦, 2004年大学毕业回到重庆后,吴曦在一家文艺单位做服装管理。因为学的是服装设计,朋友单位搞晚会、庆典什么的,吴曦经常受邀去帮忙设计演出服。
  在2006年9月,市歌剧院的朋友要开场独唱音乐会,邀请他帮忙设计独唱服。在裁缝店取货付款时,吴曦发现那件演出服是用仿真丝和雪纱纺做的。面料成本不过70元,加工费却要每件200元。
  这次,吴曦受到了启发,现在各行各业经常要举行文艺表演、晚会、庆典,如果开家戏服设计工作室,肯定大有商机。


  说干就干,吴曦在鲁祖庙花市附近,租了一间面积不到80平方米的居民房,找亲戚借来两台旧缝纫机,又投5000元新买了一台高速电动绞边机和一个吸风烫台,再从劳务市场招来三个缝纫工,前后花了不到一万元,戏服设计工作室就开张了。
  没想到,工作室刚开张,生意就来了。正赶上年关演出活动的旺季,靠朋友介绍的各单位迎春晚会、团拜会的合唱服定做,每个月要生产上百件戏服。除去各项开支,三个月后他已经收回了开店的成本,另外还有5000多元的盈余。
  但是,随后进入演出淡季,戏服订单一落千丈。这憋得吴曦去考察市场。很快,他发现各学校搞文艺活动是经常的事,对戏服的款式、面料和色彩搭配等要求十分苛刻,而一般裁缝店的师傅不懂设计,只会按照顾客拿来的样式制作。同时,戏服一般生产量小,加工工序复杂,大的裁缝店也不愿意接活。
  经过考察,吴曦发现了裁缝店的劣势,对于科班出身的吴曦来说,恰恰是强项。
  紧接着,吴曦开始挨个上门毛遂自荐。什么样的节目用什么样的服装,什么样的头饰配什么样的衣服,打哪种灯光,化哪种妆,用什么材料效果又好又省钱,面对客户,专业优势突出的吴曦信手拈来。


  渐渐地,吴曦的生意开始红火,几乎每天都有人慕名前来定制戏服,甚至不乏百事可乐、重庆民族艺术学校等大客户,他介绍一年的纯利润将近十万元。
  在吴曦看来,自己选对了路,他相信这一行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自己也会坚持下去。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