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城市艺术季来了!临汾社区居民尽享3个月视听艺术盛宴

编辑:csm351
2023-10-22来源:上海静安

  9月27日,以“临里相伴,向美而生”为主题的临汾社区第二届城市艺术季暨2023年社区居民艺术节启动仪式,在临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临汾社区居民将在为期3个月的艺术节里,在40场缤纷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享受视听艺术盛宴。
  t说起举办长达3个月的社区居民艺术节的缘由,临汾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汾路街道是城市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是基层治理上海模式的一个代表,也是城市普通居民高品质生活的一个样本,而文化生活又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街道要让生活在临汾社区的居民更好地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进而提升大家的文化艺术素养。
  t据了解,今年社区居民艺术节期间,临汾路街道将整合美育资源,围绕“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主线,以演出、体验、参与、观赏等多种形式,每个月均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分别举办曲艺赏析、古典音乐、非遗体验、亲子演出等文化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打造全龄参与、全体共享的临汾社区特色文化。
  t艺术节启动仪式上,来自临汾社区20个居民区的代表们,兴致很高地欣赏了静安区文化馆演员奉献的弹拨室内乐《鱼戏》、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室内弦乐四重奏《莫扎特第13号小夜曲第一乐章》、大宁国际茶城茶艺师带来的长嘴壶功夫茶表演,以及临汾路街道舞蹈队演出的舞蹈《敦煌》。
  艺术节启动当天,临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还在各个活动场馆内也举办了旱地冰壶、迷你高尔夫、投壶、剪纸、画团扇、做竹编、戏曲联唱、茶艺表演等十多项文体艺术活动,上百位居民趣味盎然地参与其中,,尽享艺术之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