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邻里音乐节”演绎传统音乐之美 将持续走进宝安区各街道

编辑:csm351
2023-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

  民族乐器琴音袅袅、婉转悠长;古琴昆曲国风雅韵、清丽淡雅。10月19日-20日,由宝安区文明办、各街道联合主办的“邻里乐享·文明街区”宝安区2023年邻里音乐节活动持续开展,相继走进了航城、石岩街道,让市民群众感受传统音乐文化之美。
  余音缭绕,民乐昆曲好戏连台
  19日晚,第二场活动在航城街道利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民乐专场演出。由民乐演奏家组成的圳馨国乐团以精湛、动人的技艺,演奏了《花好月圆》《天山诗画》《雨碎江南》《步步高》等一系列经典的曲目。笛子、扬琴、琵琶、二胡等乐器轮番上阵,奏响独具民族特色的乐曲,让人仿佛置身于古韵悠扬的乐境中。乐团还带来了大家熟悉的《荷塘月色》《孤勇者》等流行歌曲,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感受到了民乐与通俗音乐的完美碰撞。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文明知识有奖互动,社区居民在彼此互动中拉近距离,也为演出增添了不一样的热闹氛围。
  昆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首批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20日晚,第三场活动走进石岩街道水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音昆曲古琴社的艺术家们带领社区居民感受古琴、昆曲演绎的传统音乐艺术之美。当晚的演出在古琴独奏《平沙落雁》绵延不断、优美动听的琴韵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艺术家们演绎了琴箫合奏《阳关三迭》、琴箫合奏《关山越》、箫独奏《牡丹亭·游园·皂罗袍》、昆曲《玉簪记·琴挑·懒画眉》四支经典曲目,饱满的情感和精湛的演奏让居民们陶醉其中,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现场观众感受传统音乐艺术的魅力。
  演出精彩,音乐盛宴乐享不停
  “邻里音乐节”将持续至11月,还将走进宝安区各街道,活动主题多样,既有流行音乐主题,也有国乐和歌舞主题等,给社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盛宴。接下来,活动将在福永、福海街道开展歌舞专场演出;在沙井、燕罗街道开展粤剧专场演出;在新桥、松岗、西乡街道分别开展民谣乐队专场、国乐专场和古琴昆曲专场。
  据悉,“邻里音乐节”是宝安区2023年“我实践我文明”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是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任务要求,为社区群众量身打造的音乐盛宴,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增进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让“邻里音乐节”成为增进居民情感的纽带,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心”又“走新”,不断扩大文明实践圈,打通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邻里乐享·文明街区”宝安区2023年邻里音乐节活动预告
  1.福海街道歌舞专场演出
  时间:10月25日(周三)19:00
  地点:福海街道党建服务中心106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
  2.福永街道歌舞专场演出
  时间:10月27日(周五)19:00
  地点:福永街道群艺馆4楼多功能厅
  3.沙井街道粤剧专场演出
  时间:10月29日(周日)16:00
  地点:沙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阶梯室
  4.松岗街道国乐专场演出
  时间:11月2日(周四)19:00
  地点: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小剧场
  5.新桥街道民谣、乐队专场演出
  时间:11月3日(周五)19:00
  地点:清平古墟影视小镇-新桥粮仓
  6.西乡街道古琴、昆曲专场演出
  时间:11月4日(周六)15:30
  地点: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楼新时代大讲堂
  7.燕罗街道粤剧专场演出
  时间:11月5日(周日)16:00
  地点:燕罗街道塘下涌文化广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