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声声入耳,琴台音乐节群众合唱决赛千余选手同台竞逐

编辑:csm351
2023-11-11来源:长江日报

  古有伯牙子期相遇,今有合唱艺术相知。11月10日,“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第十二届琴台音乐节群众合唱比赛决赛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举行。来自武汉市及都市圈8个城市的26支合唱队、1000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及业余文艺爱好者同台竞逐,用歌声展示出新时代群众文化的蓬勃生机。

  本届大赛以“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武汉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武汉市各区文化馆、武汉都市圈各市群众艺术馆协办。决赛舞台上,26支参赛团队伴着优美的音乐旋律,尽情放歌抒怀,各具特色的混声、合唱、重唱声声入耳。专家评审现场打分、综合研议。

  伴随音乐旋律,时而悠扬、时而激昂、时而欢快的歌声在厅内环绕。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的《共和国从这里走来》《春天到万家》《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讴歌时代的《幸福歌》《天下归心》《如愿》《传奇》,励志青春、勇敢追梦的《同桌的你》《青春修炼手册》《追寻》《梦想星光》,耳熟能详的《二泉映月》《松花江上》《大江东去》等经典曲目一一上演,饱含演唱者的丰富情感,也触动了在场观众的心弦。“参赛队员唱得非常好,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音乐盛宴,听完一场场演唱、表演,心情十分愉悦。”观看演出的市民王女士说。

  本届合唱比赛较之往年青春元素更加凸显。由江夏区文化馆选送,汉口学院旭日合唱团带来的《蒲公英》《让世界赞美你》;孝感市群众艺术馆选送,孝感市小天仙艺术团带来的《米多多之歌》《vivalamusica》等优秀合唱节目让观众有了全新的音乐体验……孝感市小天仙艺术团团长罗路表示,此次带来28名小学生组成的童声团,希望展现青少年的合唱精神风貌和当地的文化艺术特色。

  琴台音乐节群众合唱比赛是琴台音乐节重要活动项目之一,设立于2012年。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合唱艺术爱好者的目光,大批合唱艺术爱好者聚集一堂,一展风采。记者发现,亮相决赛舞台的不乏参加过多届琴台音乐节合唱比赛的团队。“这是学习交流的绝佳平台,从第一届走到现在,已成为武汉品牌活动。”武昌群星梦之声女子合唱团团长李冬莲表示,每年积极备战琴台音乐节合唱比赛已成为合唱团的“保留节目”,参赛团队的水平越来越高,竞争很激烈。由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选送,武汉群星合唱团带来的《再别康桥》《乘胜进军》精彩亮相。团长昌月华介绍,队员们都很期待每周六的集中排练,精心打磨作品,希望给观众呈现高水平的声乐演出。

  据介绍,参与本届琴台音乐节群众合唱比赛决赛的26支队伍从历时2个月、超百支队伍报名的各市(区)合唱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在11月10日登上决赛的舞台。经大赛评委认真评审,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产生十佳合唱团10支,优秀合唱团16支。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馆长胡怀存表示,此次群众合唱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拼,更是武汉及都市圈8个城市市民传递情感的桥梁。有力促进了武汉及都市圈各地创作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了基层文艺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届大赛助推创作动力,打造更多体现荆楚特色的群众合唱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