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布依八音表演艺术家现场演奏!佳音王乐器文化创新发展论坛力推民族乐器

编辑:csm351
2020-10-27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毕国学

  BME2020乐器文化创新发展论坛暨乐器文创精品发布会于10月11日在北京龙徽1910文化产业园举行。国内各大音乐院校代表及音乐艺术文化工作者参加。
  深圳市佳音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王福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作为一家致力研发、生产与销售古典的、高品位的文化科技类家居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创始人,与作曲家卞留念、中国?族管弦乐学会乐器改?制作专业委员会会?丰元凯等就民族乐器文化IP的打造与传播展开富有前瞻性的学术讨论,同时王福也将佳音王公司致力推广保护的八位布依八音表演艺术家们从遥远的贵州山区邀请到了北京,为到场参与会议的各界人士带来了布依八音代表曲目《庆丰收》和《盘花歌》,佳音王也希望通过此次发布会对外发声,宣扬国乐,宣传中国民族乐器和民族音乐,让世界听见箜篌与八音弹唱的魅力。
  箜篌与主流音乐的推广,走出敦煌壁画
  箜篌,是中国古代传统弹弦乐器,又称拨弦乐器。最初称“坎侯”或“空侯”,在古代除宫廷乐使用外,民间也有流传。在古代有卧箜篌、竖箜篌、凤首箜篌三种形制。这是一种从中国古代延续至今的古典乐器,如今传播力度却远远不及钢琴、吉他等乐器。
  飞天箜篌亮相论坛大会现场。
  “佳音王”着力于箜篌的推广和研制,通过制造出贴近古代箜篌又更适宜学习的箜篌乐器,并且促成箜篌与主流音乐文化的合作,以做到达成融合推广的目的,使箜篌不再是停留在敦煌壁画上的一种古典乐器,也不再是提起就觉得遥远且晦涩难懂的乐器。
  “佳音王”着力于让箜篌从敦煌壁画上走下来,走进大众青少年的课堂里,走进每一个年轻人的心里,从而再次展开辉煌鼎盛期,让中国乐器渐渐走进大众视野,让世界听到它的声音。
  “八音弹唱”,唱响布依族部落的故事
  日前,佳音王与布依族部落“八音弹唱”进行联动,切实推进民族音乐产业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双赢道路,将民族文化与当地旅游行业相结合。
  布依族部落的“八音弹唱”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传承,佳音王则为“八音弹唱”能够走出贵州,走向国际,跨越更高水平做出努力。在保留民俗、服饰、美食、工艺、音乐等这些原生态独具特色的民族瑰宝的同时,也跟黔南州平塘县、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三方分工合作推动布依族“八音弹唱”古乐器传承、古乐谱收集整理、民族乐器生产的落地及产业化;共同构建“八音弹唱”专业课程,实行定向培养,为佳音王和黔南州培养“八音弹唱”的专业人才。
  贵州“八音弹唱”艺人演绎出不同的音乐旋律。
  发布会上,“八音弹唱”也展露出其独特的魅力,现场演奏多部曲目。
  佳音王与布依族部落联动,采用MPK音乐全产业的“3+1”模式进行推广。通过演绎、音乐教育和产品制造的模式化,让贵州布依族的“八音弹唱”项目成为中国民族音乐的又一张新名片,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此次论坛邀请了文化艺术、音乐产业、乐器行业等相关领域专家,而佳音王受邀参加,也代表着致力于推广中国民族音乐的这条路是正确的,而通过佳音王的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的民族乐器被人广为熟知,让更多民族音乐走出山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不久的未来,希望通过传递民族音乐,让世界唱响中国好声音。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