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上音校园暖意浓浓,弦歌悠扬

编辑:csm351
2024-02-26

感受校园年味,共庆龙年新春

2月10日正值甲辰年农历正月初一。下午,上音“城市音乐会客厅”里响起《新春乐》的乐声。随着欢快的曲调,观众们时而和着节奏点头打拍,时而跟着旋律摇晃。上音公共开放空间新春首场音乐会就在历史保护建筑的“镜厅”内正式开启,党委书记裴小倩、院长廖昌永参加了音乐会。

s7vrd0oq

“秒抢”的预约,别样的年味

本场演出通过官微开放预约,即刻被市民“秒抢”一空。大年初一午后,市民们迎着初春的阳光,徜徉在美丽的上音校园里,感受“音乐”的年味。当天凌晨完成央视春晚演出任务的廖昌永刚刚抵沪,就从机场来到音乐会现场,向观众朋友和假期中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观众们津津乐道,称这是最大的“彩蛋”。

廖昌永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拜年,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上音淮海路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并于2024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校园,举办了系列音乐会、展览、讲座等各类活动,至今已经接待了1万多人次市民参观校园和参与活动。春节期间,上音校园依然开放,坚持全年无休地服务城市文化,不仅要开放,更要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节目和美育教育资源,努力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

与此同时,“美育楼”内的东方乐器博物馆精品展、“音乐城堡”内的纪念贺绿汀诞辰120周年特展均向市民预约开放,上音歌剧院敞开大门向全体市民开放。

搜狗截图20240226115011

师生同台,经典再现

这场汇聚了上音优秀师生的新春音乐会,融合了钢琴、古筝、琵琶独奏,男女声独唱和弦乐四重奏等形制,作品汇聚古今中外优秀经典作品,如《牧童短笛》《绒花》《送我一枝玫瑰花》《闹元宵》等,也有《快给大忙人让路》《蓝色多瑙河》《爱的致意》,“沙龙”形式的音乐会让演员与观众之间距离更近,让镜厅内散发着音乐的芬芳。

本场演出由上音民乐系副教授汤晓风与十余位学生共同担纲。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用音乐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春佳节的校园里增添了更加浓郁的氛围。

慰问答谢,岁寒情暖

在“镜厅”的观众席中,出现了十余位身着浅蓝色统一制服的观众,他们是来自上音后勤、物业等岗位上的工勤人员代表。在音乐会前,党委书记裴小倩,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等院领导亲切看望并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廖昌永更是将他们邀请进音乐厅,共同感受春节氛围,以音乐会的方式答谢这些工勤人员为学校默默的付出。

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情谊融融。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龙年吉祥!

新闻来源:上海音乐学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