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跨越时空 经典再现”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9-10来源:哈尔滨文旅
  俄罗斯音乐对于许多国度来说
  具有极高的地位和价值
  它那悠久的历史
  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
  良好的传统氛围和浩瀚的领土
  所有的这些成就了
  俄罗斯音乐独特的风格
  6月17日19:00老会堂音乐厅
  选取了俄罗斯经典音乐作品
  让您不出家门便可感受
  来自俄罗斯的音乐风情
  音乐赏析
  特列帕克舞曲是双拍子的俄罗斯民间舞曲,情绪欢快、热烈、奔放。乐曲先用活泼的快速度呈示主要主题。这一主题的力度变化激烈,节奏动力性也很强,音调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民族色彩,整个舞曲洋溢着兴奋奔放的情绪。这一主题的不断反复展开,使乐曲始终处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最后乐曲速度不断加快,在旋风般的最高潮中结束。
  演出曲目
  ——柴可夫斯基作品:
  《胡桃夹子》3首:
  1.进行曲
  2.特列帕克舞曲
  3.阿拉伯风格舞曲
  《天鹅湖》2首:
  4.幕间曲
  5.四小天鹅
  6.C大调小夜曲(第三乐章)
  7.《四季》中的“雪橇”
  8.《如歌的行版》
  ——肖斯塔科维奇作品
  9.《爵士圆舞曲》
  ——歌曲改编作品:
  10.《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1.《灯光》
  12.《红莓花儿开》
  13.《贝加尔湖》
  14.《白桦林》
  (曲目及顺序以当天演出为准)
  乐团简介
  哈尔滨市爱乐室内乐团是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民非)职业演出团体。乐团以演奏高雅音乐、传承城市精神、弘扬优秀文化为宗旨;把形式各异和内容不同的音乐沙龙和公益演出及主题音乐会融合于观众,以此助力培植音乐文化土壤,提升公民音乐文化素养,丰富城市文化生活。
  演员简介
  乐团团长:宋曼晰
  1983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1999年毕业于黑龙江省委党校法学(本科)专业。1983年至2017年为国家机关公务员。其间,于1995年至1997年参与创建“哈尔滨‘爱乐者’室内乐团”;相继参加“哈尔滨市紫丁香女子合唱团”、“哈尔滨市市直机关公务员合唱团”、“哈尔滨市‘记协‘乐团”、“哈尔滨市‘安全之声’乐团”、“哈尔滨市工人艺术团管弦乐团”等活动。
  常任指挥:陶亚兵教授
  音乐学博士,哈尔滨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音乐史学。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
  乐团首席:王燕琴
  原哈尔滨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198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同年考入哈尔滨歌剧院管弦乐团。先后在哈尔滨歌剧院管弦乐团、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二提琴首席。近30年来,相继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客座教授,并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她培养出的数名青少年小提琴演奏家——分别在国内外专业乐团任演奏员,其中不乏已获小提琴演奏硕士和博士学位者。
  特邀首席:蔺博
  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演奏博士、副教授。自2005年先后求学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与艺术大学、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里擦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并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来源: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