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国文化界人士在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上交流思想

编辑:csm351
2023-09-18来源:新华社

  第九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15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开幕。近百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诗人、艺术家和学者相聚于中国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笔下的康河畔,参加诗歌朗诵、新书研讨等交流活动。
  本届艺术节由英国“保护濒临消失的世界基金会”和“剑桥大学国王学院瑞弗斯文化遗产保护计划”联合主办。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院长迈克尔·普罗克特在贺信中说,徐志摩是杰出的中国诗人,“在徐志摩曾生活、学习的学院纪念他的成就再合适不过”。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和谐”。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主席、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教授艾伦·麦克法兰在为诗歌艺术节所写的序言中说,“和谐”是中华文明一大重要理念和价值观。他用音乐作比喻,诠释了自己对“和谐”的理解,即在交响乐中,钢琴和小提琴会发挥不同作用,但“各种乐器不会彼此重叠、破坏或相互抑制”。
  英国知名汉学家弗朗西丝·伍德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多次受邀参加徐志摩诗歌艺术节,这里为文化界人士提供了理想的交流平台。英国皇家水彩画学会前任主席戴维·帕斯凯特说,他每次前来参加诗歌艺术节,都会发现新意。首次参加徐志摩诗歌艺术节的知名美术指导、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则表示,这是促进文化界人士交流的高规格平台。
  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任薛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激发了徐志摩的创作灵感,留下了永恒的经典诗篇。徐志摩诗歌艺术节是中英两国沟通的一个桥梁,为人们提供了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和谐体验。
  第一届剑桥徐志摩诗歌艺术节于2015年举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艺术节为期6周,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旨在促进文化界人士分享、汲取灵感以及加强对话。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