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奏响第77届俄罗斯鄂木斯克国家歌剧院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23-09-19来源:金台资讯

  日前,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在俄罗斯鄂木斯克国家歌剧院奏响了第77届音乐节开幕式的乐章。这场演出由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肖鸣领衔,女高音李桑盈、王欢、瞿湘玉,男中音李成以及俄罗斯歌唱家联袂出演。横跨东西方的音乐作品展示了多元的艺术风格和音乐元素,也拉近了中俄两国艺术家们的距离。
  在演出中,肖鸣以其深厚的音乐素养和独特的艺术理解,成功引领鄂木斯克剧院乐团展现出极致的音乐魅力。乐团在他的指导下,以严谨而热情的演奏,回应了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唱。
  其中,女高音李桑盈以三首经典作品《我生活在美梦中》《一杯美酒》《饮酒歌》展现了她嗓音的多变和情感的丰富。她的演唱如梦如幻,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王欢则以《月光》和《长鼓响起来》两首歌曲,将中华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带入到这场国际化演出中,她的歌声清亮激昂,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男中音李成则选择了《黄河颂》作为他的演出曲目,他的演唱充满力量和情感,将中国男中音的浑厚与深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俄罗斯歌唱家们也带来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伯爵与苏珊娜的二重唱,他们的演绎充满了戏剧性和感染力。瞿湘玉与俄罗斯艺术家们共同演唱了《歌剧魅影》经典唱段。他们的精彩演绎让这首经典作品焕发出新的生命,观众们被他们的表演深深打动,掌声如潮水般涌来。
  在音乐季开幕式的最后,观众集体起立,一起唱响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场音乐演出为鄂木斯克市民带来了视听盛宴,也加深了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