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华人笛子演奏家王春杰举办“华笛秋韵”独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9-25来源:中新网

  加拿大着名华人笛子演奏家王春杰9月23日晚在大多伦多地区旺市(Vaughan)举办“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笛子独奏音乐会。
  拥有30多年丰富演出经验的王春杰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他先后师从中国着名笛艺大师赵松庭、周波、刘含有等。在名师指点和刻苦钻研下,他博采众长,逐步形成了南北交融、刚柔并济的笛子演奏风格。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旺市(Vaughan),着名华人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在“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笛子独奏音乐会上演绎经典笛子曲目。这场独奏音乐会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中新社记者余瑞冬摄
  这场独奏音乐会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多伦多华人艺术中心主席、作曲家梁二黑担任指挥。在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爱乐乐团协奏下,王春杰为观众演绎了《挂红灯》《牧民新歌》《秦川抒怀》《春到拉萨》《大青山下》《牧笛》《乡歌》《春到湘江》八大笛子名曲,赢得满堂喝彩。多伦多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岳新以及王春杰的弟子亦带来声乐和器乐节目助兴。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旺市(Vaughan),着名华人笛子演奏家王春杰(左)在“大自然之夜——华笛秋韵”笛子独奏音乐会上演绎经典笛子曲目。这场独奏音乐会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与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联合主办。多伦多华人艺术中心主席、作曲家梁二黑担任指挥。中新社记者余瑞冬摄
  王春杰表示,为能在海外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民族音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而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他看来,此次音乐会是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洋交响乐团的完美融合,有助于传扬优秀的中国民乐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