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武汉中法音乐会奏响两国艺术家以乐会友

编辑:csm351
2024-03-20

t1mrxj9k

高山流水遇知音,中法音乐汇江城。3月19日晚,武汉琴台音乐厅高朋满座,琴声悠扬,掌声不断。当天,武汉中法音乐会在汉奏响,中法艺术家以音为媒、以乐会友,共同感受中法生态示范城10年精彩蝶变,共同奏响两国交流互鉴欢畅乐章。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签约10周年。3月20日,第七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在知音故里、中法生态城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举行。

续写友好佳话,奏响知音新篇。19日晚,法国音乐家阿希·玛塔希阿斯、亚历克西斯·古尔内尔,国内女高音歌唱家蔡勉,钢琴家文静,以及武汉爱乐乐团精彩演绎。艺术家们用心灵和情感进行了一场跨越国界的音乐对话,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

60年来,中法互设文化中心,互办文化年,推动中法两大文明在交流互鉴中交相辉映,加深了两国人民间的友谊。10年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签约为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知音文化跨越国界,与法国浪漫文化融合。

据了解,中法生态城已相继举办中法音乐节、国际旅游文化节、中法时尚文化交流盛典、中法青年知音论坛、知音文化国际高层论坛、后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外国专家植树等70余场中法文化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长江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