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贵州经贸职院与黔南州文化馆艺术教育合作培训基地揭牌

编辑:csm351
2024-03-14

近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黔南州文化馆艺术教育合作培训基地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本次签约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美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勇、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国家一级演员张莉、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文化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曹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用民出席仪式。黔南州文化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各处(室)、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致辞。他对黔南州文化馆长期对学院文化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坚持在文化传承、文化创新上下功夫,围绕“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实施了“四大文化”工程,深刻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黔南州文化馆馆长张莉对此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文化馆承载着传承、弘扬、繁荣优秀的民族文化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文化馆与黔南多所高校开展长效合作,培养了一批青春艺术人才,具有丰富的培训师资力量。相信通过本次校馆合作,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负重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文化赋能,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五个黔南”发展新篇章!

接下来,学院将与黔南州文化馆在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共育校馆文化品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艺术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校馆文化交流领域战略合作的“新标杆”、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融合发展的“新高地”,为黔南地区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搭建合作共赢的友好桥梁,共同携手讲好“经贸故事”和“黔南故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新闻来源:贵州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