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周窝音乐小镇乐器卖全球

编辑:csm351
2024-01-27

“小号500支、长笛300支、单簧管400支……”1月24日,在位于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镇的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音集团”)厂区内,两辆集装箱货车停在仓库门口,该公司销售经理贾艳森认真核对完订单后,一批验收合格的铜管乐器被整齐地装满车厢。不久后,这批“中国造”乐器将从天津港漂洋过海,在美国、巴西等国奏响。

“今年元旦刚过,我们就陆续接到国内外的多个订单,目前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11月份。”金音集团董事长周俊岭兴奋地说,春节前这段时间,新订单依旧源源不断,他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组装车间,工作台上的乐器闪闪发光。号嘴、号管、活塞筒、按键……在工人熟练地操作下,一个个乐器配件被完美地组装在一起,一支小号逐渐有了模样。

最近,铜管乐器销售订单最多。车间内,除了工人们组装乐器发出的轻微敲打声,小号、长号、圆号、萨克斯的旋律此起彼伏。

“一支好的小号,从按键弹簧的力度到音准音色,都得完美才行。”李锦龙是铜管乐器质检员,车间里生产的每一支小号,都要经过他的手。“有时几个乐器一起检验音色,车间里就像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

金音集团是周窝镇的第一家乐器企业,产品囊括了木管、铜管、提琴、吉他四大系列,是目前国内知名的西洋乐器生产企业。

在金音集团的产品展厅,琳琅满目的乐器中,一白一黄两支不同颜色的太阳号尤为显眼。

“白色的太阳号是新研发的一款乐器。我们将新型合成材料和黄铜管体结合,并对制作工艺进行创新,不仅音色没有改变,重量还减轻了近一半,同时也更防摔耐用。”周俊岭说,这款新型材料乐器一上市,就受到不少音乐爱好者的欢迎。

“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不断对产品和工艺进行创新。”周俊岭说,近年来,金音集团与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提档升级。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外大批订单纷至沓来。

“这两年,我们通过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和阿里巴巴国际站,不断扩大销售版图。”周俊岭自豪地说,金音集团2023年销售额超过4亿元,今年的订单量预计将比去年增加30%。未来,金音集团将继续引进新设备,优化生产工艺流程,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品质,将更多优质的“中国造”乐器展现给世界。

在金音集团的辐射带动下,武强县乐器产业迅速发展。目前,周窝镇每年生产的乐器超过100万件,其中,管弦乐器产量高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周窝音乐小镇的工人,正用自己的双手奏响一曲华丽乐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