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江苏省启东市开展新学期数字音乐教学研讨活动

编辑:csm351
2023-09-27来源:News快报


  江苏省启东市高度重视数字化教学的开展,2022年全市3个校区,幼小初等15所学校装备了金三惠数字音乐教学平台,由平台供应商北京金三惠科技有限公司,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线下、线上集中培训,老师们通过上机实操学习,陆续在音乐课堂中开展了数字化教学。
  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的《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2023年9月,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北京金三惠科技,开展新学期数字音乐教学研讨活动。
  启东市各中小学、直属幼儿园以及2023年新入职教师,共计200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专项音乐教研,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音乐研训员张玲玲老师主持活动。
  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音乐研训员张玲玲老师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导
  基础音乐教育课程改革专家——郑莉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导,基础音乐教育课程改革专家——郑莉教授,以《基于当代课程要求,如何与数字教育结合授课》为专题在启东市开展讲座,郑莉教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育界享有盛誉。
  郑莉教授带领教师现场互动郑莉教授带领教师现场互动
  在郑莉教授的带领下,启东市音乐教师们从简单的节奏开始逐渐深入,学习如何将复杂的音乐知识以不枯燥的方式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多种有趣的教学互动引起了现场教师们的热烈反响,老师们表示,在实际的教学课堂中,这样的方式可以充分调动起学生对于音乐的兴趣,课堂气氛也会更活跃。
  郑莉教授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新课标的变化历程和关键点,她指出新课标历经多次修订,在不断的适应时代变革和教育需求的发展,当前新课标的内容,对于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出来新的要求,教师们要积极响应这种变化,将数字化工具真正运用到教学过程中。
  在教学展示环节,启东市的优秀教师对于如何利用数字化软件开展音乐课,也带来了自己的分享。
  教学分享《诗与远方》
  ——新港小学沈莺莺
  新港小学沈莺莺老师以日常教学为切入点,在歌唱教学中应用了“歌词隐藏”、“简线谱自由切换”、“人声唱谱、唱词、读拍”等功能,还可以根据年级、难易程度选择相对应的乐理知识,为音乐老师的嗓子“减负”,课堂效率更高、也更有趣味性。
  教学分享《数字化赋能教学音乐课堂更高效》
  ——惠萍家园幼儿园陈奕名
  惠萍家园幼儿园陈奕名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将歌曲动画、虚拟乐器等数字化应用巧妙融合于课堂中,让幼儿学生可以直观的进行学唱歌曲和乐器体验。陈老师表示在教学中,老师们要敢用、会用、善用数字音乐软件,接受新的挑战。
  基本功展示《姑苏行》
  ——东元小学陈倩雯
  第一中学王一寒
  启东市东元小学陈倩雯老师和第一中学王一寒老师展现了乐器教学基本功,表演了笛子合奏《姑苏行》。
  金三惠教研中心郑老师金三惠教研中心郑老师
  启东市数字音乐教学软件在2023年8月底进行了整体升级,金三惠教研中心郑老师在本次教研会中讲解了金三惠教学软件的新功能,结合教学视频案例,让教师更快速的掌握新功能,应用到启东市一线音乐教学中。
  近几年启东市一直处于智慧课堂应用的前沿。本次活动为启东的音乐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了启东市数字音乐教学的发展,金三惠将继续与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合作,通过举办更多的研讨活动和培训课程,不断促进教育教学的创新和提升,让教育信息化技术为学校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教”与“学”更高效、更轻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