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鼓楼举行“时光音乐会”,惠民文化消费季“演艺京城”好戏连台

编辑:csm351
2023-09-10来源:北京日报
  9月9日,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演艺京城主题活动“时光音乐会”在北京鼓楼举行。活动围绕音乐会,结合主题推介、文创市集、国风游园等丰富形式呈现了一场持续全天的沉浸式文化盛宴,在古今交汇与时光流转中,细数京城演艺的传承韵味与新潮意趣,赋能首都市民美好生活。
  “时光音乐会”众星云集共襄金秋音乐盛宴
  文化消费季演艺京城板块主题活动“时光音乐会”,结合钟鼓楼“暮鼓晨钟”的时间属性,在浪漫秋意中用音乐开启从古至今的穿越之旅。在六个小时的时间里,七大主题门类、九场演出,从昆曲到民谣、从国风民乐到人声合唱、从唢呐二胡到钢琴吉他、从古典乐到西洋乐,戏曲名家、音乐大咖、艺术团体、民乐艺术家与少年演奏家密集亮相,以众星云集的演绎和喜闻乐见的作品共同呈现了一场金秋音乐盛宴,进一步拉近了音乐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除了形式丰富的音乐演出,“时光音乐会”还与“钟鼓时间妙会”结合,“以文创市集”+“国风游园会”的形式开展持续全天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文创市集涵盖各类桌面互动游戏、手工制作体验、国风文创艺术、特色文创产品等15个摊位,融合各类跨界元素,使鼓楼文化、休闲娱乐与消费场景成为一体。
  国风游园会则以钟鼓楼文化为基础,精心设计以“肥鼓”、“瘦钟”为主要角色的“钟鼓时间”系列汉服NPC,搭配深入浅出的互动环节与趣味集章打卡挑战,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沉浸体验蕴藏在钟鼓楼的“中国时间”文化内涵。
  为带动市民探寻中轴线标志性建筑——鼓楼的文化历史,本次活动还在鼓楼的“钟鼓饮时茶饮空间”内特别设置了“迷尚北京”打卡京城通城驿站,游客通过与市集NPC互动参与答题,收集谯楼更鼓、楼鸽翔集两款鼓楼主题印章以及一枚隐藏款印章。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文化消费季优质企业方壶齐物社的大力支持。方壶齐舞社通过持续溯源传统文化背后的文明精髓,充分活态化利用文保建筑、文物、经典、汉字、非遗等文化载体,不断以中华文化创意助力文明传承。
  “演艺京城”好戏连台全城观演正当时
  作为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六大主题板块之一,“演艺京城”板块着力打造“演艺之都”,推进“大戏看北京”,以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为目的,高效整合首都优质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演艺新空间、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与丰富多元的演艺体验。在主题推介会环节,分别对“演艺京城”系列主体活动、“迷尚北京”系列打卡活动以及短视频创作大赛进行了集中推介。
  据介绍,本届文化消费季“演艺京城”板块主要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多方联动影院、剧院、会馆等各大市场主体,面向全年龄段人群,覆盖戏剧、曲艺、歌舞、音乐等领域,推出“与大师一起赏好戏”“戏剧体验日”“儿童戏影季”等活动;二是多维推进,打造高质量文化体验。开展通城记打卡、戏剧体验活动,并创新开展“时光音乐会”,与“钟鼓时间妙会”结合举办“文创市集”、“国风游园会”等活动,开启特色沉浸式体验之旅;三是多措并举,打造高水平文化惠民。引导开展折上折、满减、买赠、套票、免费观影等折扣活动,并组织惠民观影活动,推出“一起看电影”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