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璀璨之夜,他们登上上音歌剧院舞台!

编辑:csm351
2023-09-11来源:纵相新闻

  唱响徐汇,人人都是闪亮“民星”。8月31日晚,上音歌剧院歌剧厅璀璨舞台为爱唱歌爱音乐的普通市民点亮!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徐汇区13个街道镇共同参与的“激情唱响·筑梦未来”——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梦想合唱团”市民合唱大赛徐汇区展评展演活动在这里圆满举行,当晚的巅峰对决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全新赛制创意舞美,热烈氛围拉满
  本届赛事汇聚各年龄段共20支合唱团队,其中参赛队16支,表演嘉宾团队4支。整场展演分“三强争霸”和“巅峰对决”两大板块,首次采用“专业评委评分+大众评委投票+嘉宾团队助分”。
  团长拉票和现场10秒倒计时投票环节欢乐又紧张,700余位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审按下投票器,为喜爱的团队赋予人气分和心跳值,参与感满满。富于综艺感的创意舞美匹配一流声效,“梦想合唱团”的精彩演绎让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爱乐之城”一流场地,“民星”风采闪耀
  现场观众中,不少是当晚演出团队的“忠粉”,几位身着旗袍在入口打卡点开心留影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们爱唱歌,也是社区合唱团的一份子,能在上音歌剧院欣赏身边朋友的演出,为喜欢的团队加油,“特别难忘,特别棒!”
  徐汇区文旅局副局长蒋艳表示,近年来,徐汇致力于打造“汇音乐”文化品牌,普及音乐艺术、培育音乐团队、滋养文化生活;合唱大赛是“汇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民文化节的重要赛事,徐汇在其中也频频取得佳绩,此番首度把展评展演搬到上音歌剧院,让属于市民群众的艺术盛典,走入专业艺术殿堂,“希望我们普通的音乐爱好者也能享受闪闪发光的‘民星’舞台。”
  选手年龄跨度70岁,热爱音乐不设限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20支团队共千余人参与,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11岁,最年长的选手80岁,年龄跨度将近70岁。合唱大赛筹备过程中,耄耋之年的爷叔骄傲地说,“跟大家一起唱歌,让我觉得我还年轻;我喜欢唱歌,喜欢这个氛围,准时参加每次排练和演出,一次都没落下。”
  自2013年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举办以来,历经十年培育,徐汇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合唱团队。本届大赛特别邀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合唱团、徐汇区退休干部合唱团、徐汇区区级机关合唱团以及由徐汇公安分局各警种民警和辅警组成的“景音汇粹”徐汇警官合唱团4支嘉宾团队,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合唱爱好者不仅与市民合唱团同台展示,还参与巅峰对决投票,为参赛团队送上助力分。
  获奖名单
  冠军团队
  乐龄组:徐汇区文化馆合唱团
  中青年组:Enchant室内合唱团
  少儿组:Sfuture合唱团
  单项奖
  最具风采奖:斜土海韵合唱团
  最佳台风奖:华泾镇合唱队
  最具人气奖:湖南街道爱艺合唱团
  最具潜质奖:田林社区红枫合唱团
  最具活力奖:上海太阳合唱团
  组织奖
  枫林街道侨联合唱团
  龙华街道合唱队
  漕磬混声合唱团
  天平天鸣合唱团
  凌云街道合唱团
  长桥街道快乐合唱团
  康健社区艺术团合唱团
  虹梅街道初心合唱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