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在离虹桥机场最近的天台,这场音乐会与咖啡、晚风相伴——

编辑:csm351
2023-09-16来源:今日闵行
  在离虹桥机场最近的天台,
  听一场音乐会是什么体验?
  适逢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9月15日晚上,新虹把“午间音悦汇”演出的舞台搬到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的主平台——虹桥品汇,乘着晚风,用“音乐+咖啡”正式开启“啡车环游”派对,带领大家邂逅一场“啡常happy”的音乐节。
  音乐会分为“最炫民族风”“流行歌曲榜”“经典永流传”三个篇章。演出在《Fly me to the moon》中拉开序幕。随后,《漫步人生路》《风继续吹》等经典歌曲,将现场的观众带入深邃的音乐海洋之中。在音乐的旋律变化中,激发起现场近百名白领青年的热情和兴趣,或拿起手机记录这精彩一瞬,或闭眼聆听,在音乐中沉醉,纵情享受这场美妙的音乐之旅。
  不少白领表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够欣赏这样一场高品质的艺术展演,感受音乐魅力,十分过瘾。
  “第一次在工作环境里这么放松,虽然下了点小雨,但别有风味。选择的这些曲目,有的轻松欢快,也有的抒情激昂,忙了一周,我感到很解压,是非常棒的一次体验,在这里工作很有幸福感、归属感。”在虹桥品汇工作的白领陈朋菲说。
  当晚的音乐会主题是“咖啡与音乐”,正好云南咖啡风味地图活动在虹桥品汇举办,节目中还特别加了云南元素音乐——云南民歌笙独奏《小河淌水》。本次音乐会的演出嘉宾上海古凡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河淌水》以超然地域环境的人性追求之美,感动了每一个人,被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民众所喜爱,被西方音乐界誉为“东方小夜曲”。“希望大家在品味咖啡的浓郁香醇的同时,感受音乐带来的愉悦。”
  用音乐浸润一座城,每个市民都可以感受到艺术文化就在身边。近年来,新虹“午间音悦汇”以音乐为媒,把社区文体活动服务延伸到商务区楼宇中的白领人群,开展艺术展演和文化共建系列活动,通过专业乐团展演和商务区企业文化交流有机结合,培育有新虹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如今,“午间音悦汇”日渐成为受欢迎的区域文化品牌活动。
  据介绍,此次“午间音悦汇”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全面升级,延伸品牌内涵,突破午间一小时的时间限制,灵活利用闲暇时间,为日常忙于工作、无暇走进文化场馆的白领举办一场小型音乐会,近距离与艺术不期而遇。
  服务楼宇企业文化需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有助于营造愉悦轻松的工作氛围,也能有效促进资源整合及政企互动,建设多方合力共促发展的有效机制。后续,“午间音悦汇”还将走进虹桥绿谷、初心驿·虹立方党群服务中心等商务楼宇,让更多的白领在碎片化时间里安静地欣赏音乐、舒缓压力、愉悦心灵,共同谱写美育新乐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