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用音乐搭建中外友好桥梁 海裕社区第二届Hand-in-Hand中外友人音乐汇举

编辑:csm351
2023-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

  京腔飘,歌声扬,用音乐的形式搭起中外友人交流的桥梁。9月15日晚,由海裕社区党委主办的第二届Hand-in-Hand中外友人音乐汇在茶悦世界涟漪广场举行。演出除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京歌、粤剧和太极拳,还有极富西方特色的芭蕾、尊巴和英文歌演绎,现场气氛热烈,充溢着中西方迷人的艺术气息,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欣赏。
  据了解,海裕社区居住不少外国友人,去年举行的首届中外友人音乐汇现场火爆,效果显着,吸引了辖区内200余人参加,演出得到了相关媒体的关注和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此活动不但提升了海裕社区居民的英语水平,也让外国友人增加了归属感,交到不少朋友,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海裕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远音表示,音乐是人类沟通的最好表达方式,通过音乐汇的形式,可以让中外友人的心情愉悦,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们这个社区。同时,海裕社区积极打造多项符合民情、民意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努力建设国际社区。
  在首届音乐汇的基础上,第二届音乐汇的主题突出国际性、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由社区合唱队表演的京歌演唱的《中国嵴梁》揭开了活动的序幕,据了解,京歌是加上京剧的音乐元素的歌曲,也是对京剧的改良与创新。只见社区合唱队的演员们身穿传统旗袍,用京腔京韵演绎国粹的魅力,听得台下观众热血沸腾。
  美国电影《音乐之声》的插曲《doremi》旋律优美流畅,内容生动有趣,曾风靡全球,尤其是儿童非常喜欢唱。海裕社区的少年们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深情演绎这首被称为好莱坞音乐歌舞片中经典中的经典,他们声情并茂,仿佛又一次将大家带入百看不厌的经典电影《音乐之声》里。紧接着外籍人士演奏的电子琴表演更是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已有300年历史的粤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裕社区的放飞梦想粤剧团,长期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特色,在多个地方进行粤剧演出,深受大家欢迎。此次音乐汇中,放飞梦想粤剧团12人演唱的歌曲《双飞燕》让粤剧迷高唿叫好,他们不遗余力地传承和推广传统文化,让海裕社区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另外,社区太极队带来的《如意混元扇》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
  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演,自然少不了具有欧洲典雅气息的艺术节目,由外籍友人演绎的芭蕾舞优雅飘逸,让大家眼前仿佛有一幅优美的画卷,在音乐和动作的交织中慢慢展开,古典的气息让观众陶醉其中。
  中外友人的轮番精彩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外国友人安娜的演唱、活力四射的尊巴舞以及具有东方美的社区旗袍秀《今天是你的生日》让现场掀起阵阵高潮。最后,活动在外籍歌手合唱的经典英文流行歌曲《Moves Like Jagger》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感慨没看够,社区丰富的娱乐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日益精彩,他们表示,像这种以音乐艺术温暖人心的活动要经常开展,既温润心灵,又推动文明互鉴。音乐汇的举行大力推动了中外友谊,为构建和谐的国际化社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