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河北省戏曲艺术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3-09-18来源:燕赵晚报
  9月15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团长徐金仙,在省会新华区文化馆成功举办公益讲座,也标志着点亮“北方戏窝子”全民戏曲普及周——河北省戏曲艺术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当天,徐金仙以戏曲艺术的起源为引,讲解了评剧的起源与发展、评剧的代表派别和唱腔特点。她结合实例,通过示范代表性曲目,形象地展示了评剧演唱中的情绪表达和各大评剧派别的唱腔特点。其间,新华区馆办评剧社的优秀学员上台进行了评剧展示,徐金仙现场进行指导。诸多评剧票友和戏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评剧的演唱技巧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河北省戏曲艺术公益讲座活动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群艺馆、裕华区文化馆、鹿泉区文化馆、新华区文化馆承办。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刘兴会、梁维玲、郝士超、刘如夺、徐金仙等戏剧名家应邀分别围绕小戏小品创作、京剧表演艺术、河北梆子表演艺术、丝弦表演艺术、评剧表演艺术等不同主题,走进群艺馆、文化馆、文化驿站,为群众带来别开生面的戏曲艺术讲座。与传统讲座不同,本次活动集讲、学、演、互动为一体,来自省内的戏迷票友、戏曲爱好者、在校学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